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我的作者數據報告,有點意料之外~

網絡世界很大,不止馬特巿


今天收Matters的作者數據報告,看了後覺得挺意外的。

首先要謝謝用心讀我文章的十位朋友。

@arandomguy

@志工爺爺

@Kurten

@一夫

@Emma愛瑪

@射手媽咪婷婷

@歲月靜好小燕子

@每天都有新體驗

@阿良

@Lumai

另外,讓我意外的是,訪客閱讀的次數與馬特巿用戶閲讀的次數。

我發現一些我在馬特巿受歡迎的文章,其實沒有什麼訪客閱讀。

例如一些是講及馬特巿本身的文章和一些有關「我」的文章。


這就是現實  

拍手數有295,馬特巿民閱讀次數104,訪客閱讀次數50


母親  

拍手數有273,馬特巿民閱讀次數95,而訪客閱讀次數9


對於讚賞公民2.0的一些意見  

拍手數有487,馬特巿民閱讀次數265,訪客閱讀次數16


我遇到的老師們  

拍手數有264,馬特巿民閱讀次數60,訪客閱讀次數16


而一些舊文章,讓我頗為意外,訪客的閱讀次數竟然頗多。

這些文章多是一些閱讀筆記和較廣泛的題目。


吸引力法則|我懷孕時的神奇經歷

拍手數有66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35,而訪客閱讀次數79


閱讀筆記|《未來預演》及《開啟你的驚人天賦》

拍手數有39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18,而訪客閱讀次數93


寫日記可以改變人生?!

拍手數有191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100,而訪客閱讀次數128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讀後感

拍手數有89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48,而訪客閱讀次數157


閱讀筆記|《薩提爾的親子對話》

拍手數有102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29,而訪客閱讀次數61


閱讀筆記|《科學證實你想的會成真》(一)

拍手數有139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21,而訪客閱讀次數68


《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讀後感

拍手數有130 馬特巿民閱讀次數29,而訪客閱讀次數52



看了這些數字,作了少少的反思與總結。

在馬特巿受歡迎的,不一定在外面受歡迎。

在外面受歡迎的,不一定在馬特巿受歡迎。

所以,希望各位作者,不要整天糾結著拍手數多寡,在馬特巿之外,還有廣大的讀者呢。



談談寫作心情的轉變。

剛剛開始時,我都是寫一些閱讀筆記,這些都是在FB專頁搬運過來的,那時FB專頁也是沒有什麼人在看,所以都是寫著讓自己加深記憶,和作為一個學習的總結。剛來馬特巿時,也是沒有什麼人看,那時沒有什麼得失心,就把這裏當部落格經營,自己寫自己的,有時佛系社交一下,畢竟我不是一個擅長社交的人,有時別人留了言,我真的是想不到怎樣回應,回覆留言有時真的是絞盡腦汁,最後想不到就留個笑臉,當作已讀。

但是隨著漸漸有了幾次爆款的文章,發現自己的得失心重了。我就開始想怎樣才能寫出更多人拍手的文章呢?

開始有了計較,寫作變得不再隨心所欲,很累人,那時的我很迷惘,不知該怎麼做。

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發文,不知如何給自己定位。

外向的人,可以從群眾社交中獲取力量。內向的人,則要自我沉殿,在獨處思考時重新獲得力量。

我可以和人社交,可以嘻嘻哈哈的,但是這會消耗我很多的力量,所以在每一次大量社交後,無論是線上聊天還是線下的活動,我都要有一段安靜的時間充電,讓自己重新出發。

在經過幾次這樣的自我懷疑與對寫作方向的迷惘後,我越來越能從中找到方向,我會依照自己的想法持續寫作。

世界很大,別被拍手數迷惑。

用心寫文章,同時用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積極的宣傳,這就是雙贏的方法。

最後,我最近在埋頭苦幹的寫小說,準備參加POPO原創的徵文比賽,發文會比較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沒有離開這裏。

另外,我也在玩liker Social,可以來找我玩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