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编辑过)

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裏,我們從出生時,裸著身體而來,到死時,也是什麼也不能帶走的離去,這生存的時候,我們做了什麼,在死後也是跟著沒有了。

我相信總有幾個人會有想過這個問題,我來這世界是為了什麼?我的意義為何?

這讓我想起我家兩個小寶無聊時,就會開始自己玩家家酒,做著角色扮演的遊戲。

做人也是一樣,其實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沒有目的,沒有意義,也沒有任何的任務。

所有你現在人生中看似必需完成的任務,都是由自我賦予的。

孩童時,老師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形塑了了我們最初的自我,我要努力讀書,考試拿好成績,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有音樂天份,將來要做一個音樂家。

媽媽總是罵我笨蛋,說我將來一事無成,不會有出息。

身邊伴隨著怎樣的聲音,我們就是如是成長,然後那個心中的那個自我越長越大,形成了那個我以為是我的我。

其實在最初的一刻,我什麼都不是。

來到了社會,各種不同形式的資訊再次沖擊著那個自我,然後,我又對自己有了新的想法。

我要成為一名事業有成的人,我要組織一個好家庭,我要生一對兒女,我要出國留學,我要到世界各地旅行,我要追求靈性的成長,我要為我的主奉獻。

各種各樣的想法充斥其中,然後我們為自己的人生每一個階段去定下人生目標,以世人眼中的成就來定義自己。

我們越來越投入自己所演的角色,越來越不能自拔,我們開始認為這所有所有都是真的。

這世界這一生就是我們的一切,我們除了此生,眼前看到的,手裡抓住的,就再無其他。

我們只專注在這一點點的亮光之中,而全然莫視了周圍的黑暗。

黑暗中到底還有什麼?

我們並不好奇,也不加以理會,因為我們看不見,我們感受不到,我們太過專注於眼前所見,眼見為憑,信以為真,這是世上最糟糕,最愚蠢的事。

黑暗裏到底有什麼?

我們不想知道,我們都在用不同的幻相去逃避著這黑暗,我們不願面對,所以,我們用各種的理由去填充自己的人生,將自己的人生填得滿滿的,於是認為這就是真實。

什麼是真實?

真實不用尋找,真實就在眼前。

就像魚去尋找水一樣的可笑。

可是,我們就是看不見,我們蒙上自己的眼睛,然後去尋找,我們只是喜歡追尋的過程,我們並不想找到,因為一旦找到,遊戲就完了,人生就完了。

真正的人生是什麼?

是無,是什麼也沒有,也不具任何的意義。

於是,我們假裝著去尋找著人生的意義,去達成各種的成就,這其實都只是自我滿足的一樣遊戲,因為我們害怕真相。


正在看一本非常衝擊我價值觀的書,偏偏我覺得他說得對,容許我發洩一下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