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難忘的夢



我有兩個記憶很深刻,但是很短的夢境,兩個夢都是在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夢到。


第一個夢

我正在睡午覺,覺得有人在屋內,於是便起身到樓下,我想著應該是我老公回來了,但是才下午,他應該還在上班,怎麼回來了?一邊下樓一邊想著。

我睡眼惺忪的走到樓下,看到一個男人正在背坐在桌子吃麵,他帶著一頂黑色的鴨舌帽,從衣著上感覺到有點風塵樸樸的樣子,他吃得很急,好像很肚餓。

我還說,老公今天這麼早回來,沒吃飯嗎?

那帶著鴨舌帽的男人,一轉身,我一看到那男人的面容就呆掉了。

他的面色很蒼白,若三、四十歲,正目無表情的盯著我看。

而我心想第一件想到的是——爸爸。

第二件想到的是——他不是死了嗎?怎會在這兒。然後,我感到害怕。

再然後,再沒有然後了,因為我驚醒了,而那天我確實是在睡午覺,家裡只有我一人,那個在吃面的場境地確實是我家。

這個夢我想了很久,也不明白。

父親自我小時候就死了,我從來沒有夢見過他,倒是我母親常在重陽、清明夢見他。

如果親人來到夢中,不都是很溫馨的嗎?怎麼他很肚餓的在吃麵,是不是過得不好?還有為什麼面色那樣蒼白?

為什麼,我會感到害怕?是不是因為我害怕,所以,他不想嚇壞我就走了,片字隻語也沒說。

為什麼,什麼時候也不來,偏偏是我懷了孕才來?他是來看我是安好,還是來投胎做我的兒子?

唉,無解!


第二個夢

這個夢更驚嚇,也是夢到我睡覺時,忽然我腳下的棉被,被掀起一角,一個小男孩爬進了棉被內,對我說:「妳踢到我好痛。」然後就向我飛撲過來,要襲擊我,嚇得我馬上驚醒。

後來我回想起來,發那個夢的早晨,好像是一個節日(大概是中秋或重陽吧!)我住在村中,很多嬸嬸都會拜神過節的,那天早上我隔壁的嬸嬸佈置好了拜神的用品,放在小桌子上,而小桌子對面是她家門,也剛好擋了我的去路,我趕著上班,看見沒有人再燒紙錢拜祭,想著儀式還沒有開始,這樣走過應該沒關係,便在小桌子和門口中間穿過,上班去了。

接著晚上就發了這個夢。

之後,我告訴了幾位同事,一位年紀大的就敎我到衣紙店買一張黃紙(忘記名稱了),著人繞著身邊燒,再一邊道歉,之後就沒事了。

所以說,拜神的東西真的要謹慎待之。而夢境,真的是一件神秘又無法解釋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