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Monica

生活中所有只要給我們不確定反饋的東西,都是那麼的有魅力。它使人沉迷、驅使我們向上。

那一年,奧地利的後勁好強。

(编辑过)
幾年前踏上這片土地,飛機降落維也納的那一刻,方才天亮,用航程13小時的疲憊和. 歐洲的太陽道了聲早。
走出機場,和室友拖著40公斤的行囊,裡頭承載著的是面對接下來日子的勇氣、興奮、恐懼,以及未知的成長,和摔跌。

從來不知道這個地方會帶給我甚麼樣的改變,以為是多些時間品嘗異國料理、交些朋友、到些知名地方打卡,證明我來過、證明不虛此行。
頂多在發照片前查下維基百科,至少給那幾秒鐘的快門一些心安理得的交代。

距離開學的日子還有兩個禮拜,也許是因為時差問題,每天「朝五晚九」(早上五點起床,晚上九點睡覺)的作息維持了一陣子。
德語系國家的人總有著一股傲氣,聽了很多版本的故事以後總結了一下:去到他們的國家,你必須學會他們的語言。
所以即使我一看就是亞洲面孔,每天面對的依然是一連串有聽沒有懂的德文。

但我想孟母之所以三遷,或許就是這個原因。
在老師及朋友的氛圍感染下,不到2個禮拜就能在超市裡「自給自足」了。(意思是能夠用德文向店員詢問些芝麻蒜皮小事。)
德文從A1跳到B1僅僅在一個月之間。
過程雖然挫折,但充實、感恩。
人應該都是這樣的,每天帶著學習到的新知識睡覺時,會覺得自己活著的每分每秒都充滿意義。
有時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尤其是心裡特別富足的時候。

後來的一年裡,走過了10幾個國家,大約快20個城市。
在巴塞隆納的海邊享受30幾度熱情的太陽、在瑞典船上看著煙火迎接新的一年、聖誕季節的英國挺浪漫、龐貝城的歷史也挺震撼人心。
巴黎真的很浪漫嗎?嗯
去過的每個城市,或多或少都留下了一些痕跡;360多個日子,滿是驚喜、知足、冒險。
謝謝這岔出軌道的一年,著實令人著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