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w
henry w

退休了,喜看文章,偶而寫寫。

一杯碎冰可樂

老伴有事一早出門去了,我獨自一人乘坐冷氣巴士(公交車)到鬧市解決午餐。一下巴士,熱空氣迎面撲來,感覺到這盛夏的威力。抬頭望見前面不遠的“麥記”漢堡包店,不由得聯想起裡頭賣的放了碎冰塊的大杯可樂,那是我年青時解暑的上佳凍飲,在這大熱天裡,確實誘人。年紀慢慢大了之後,基本上都戒喝冷飲料了,但不知為何卻忽然很想去喝。我心想,雖然有人說那店的食物屬於“垃圾食物”,偶然嘗一嘗應沒問題的,於是便步進那間漢堡包店去。

推門進去,一股久違了卻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是炸薯條的氣味!年青時代,這裡的出品,是我和我的兒子及女兒的最愛,每逢放假必帶他們去吃的,那時孩子的媽媽也吃,但不像我們那麼瘋狂。我買了當年的老三樣:普通的漢堡包、炸薯條和碎冰可樂。當年必然是大杯的碎冰可樂,現在只要了小杯的。然後就去找座位。餐廳裡很多學生,好容易找到一個座位坐下,對面坐著的是一位小女生,旁邊坐的是位小男生,我把食物托盤放下,忽然彷佛覺得前面坐的就像當年我的小女兒,旁邊的就好像我的兒子。那時便就是這樣坐著享用我們的最愛美餐,一股溫馨感覺即時填滿我的胸懷,臉上不由自主地泛出微笑。看著他們津津有味地吃薯條,我也把當年最喜歡的炸薯條,放入口中,熱騰騰的,好吃。也許是老了,味覺遲鈍了,雖然好吃,卻沒有像以前那麼吸引人了。又往嘴裡塞第二條、第三條……,終於有些噎住吞嚥不下了,端起可樂對著吸管吸了一大口,幫助吞嚥,終於吞下去了,也重新感受了當年碎冰可樂帶來的涼快,真爽!

小女生和小男生先後吃完走了,我把最後一滴可樂吸完也離開餐廳。我慢步走著,腦海裡盡是孩子們小時候的模樣,雖然現在他們各有家庭各自忙,我們之間連見面都少了,但想像他們當年的模樣,心裡還是暖乎乎的。

整個下午,我沉浸在一杯碎冰可樂帶來的溫馨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