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自由之间的行者; 半信半疑选择疑,半梦半醒选择醒!

再见小虎

一只跟随我生活了13年的小虎猫悄悄的离开了我的生活。。。。。。


7月2号,天气,阴有小雨,温度:14C°。陪伴了我13年的小虎躺在了我的床边,她使尽全身力气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喘着。爱人把她抱到我的写字台的暖气边,那是小虎最喜欢陪伴我们的地方,小虎总是在我们的机箱上睡觉,时不时的探出头来看看忙碌工作的我。这些日子我们实在是太忙了,没天没夜的工作,竟然忘记了关心我们的小虎。11:45小虎嘶哑的嗓子用尽力气叫了几声,终于走了。

小虎陪伴我4806天,她曾经先后把小草蛇带回家玩,抓住过一只黑卷尾雀,幸亏及时发现,及时救了那只黑卷尾雀。再往后就是经常一屋子鸟毛,不知道又是什么鸟又成为了她的美餐。然后就是几只鸟经常站在院墙上和她对峙,以至于小虎都不敢出门。

小虎脾气很坏,是那种不喜欢接近人的猫,你仅可以摸三下,三下之后很可能就会转头咬你或者就是一爪子,这都是无数伤痕换来的和她接触的经验。

小虎胆子小,遇到问题她总是第一个冲出屋子或者躲到床底的最深处。有一次无意中发现床上有一只雨蛛,黑灰色的雨蛛比手掌略大,看起来真的很吓人,这可如何是好?经过家庭讨论,一致认为小虎是雨蛛的克星,于是我们把小虎温柔的抱了过来,为了能让小虎看见雨蛛,我把小虎放到了距离雨蛛最近的地方。霎那间,小虎浑身的毛竖了起来,如闪电般的消失在屋子里。最后还是我们自己把这只雨蛛请了出去。

小虎爱生气,周末短途旅行,给她留够了猫粮和水,让她独自享受一只猫自己的日子,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小虎会扭过脸去,不看我们,也不理我们,就这个样子要坚持二三天。

小虎有很强的参与感,每次家里吃烤肉,她都会站在边上看着,直到你给她一小块肉而止,她只是想吃一小块,只是想参与,纵使你给她第二块,她会玩世不恭般的走开。


小虎生过6个孩子,小虎动过绝育手术,小虎爱吃沙丁鱼罐头里的番茄汁,小虎陪着我们搬过四次家,去过两个城市,小虎和邻居家的猫打架,百战百败,好几次被邻居家的猫追到家里的墙角边。小虎很倔,她只吃一种猫粮,如果你把另外一种口味的猫粮混进去,第二天你会看见她把那混进去的猫粮整齐的留在食盆里。

小虎走了,走的时候很瘦,只剩下了骨架,毛色依然很滑顺,就像中午在阳光下刚刚晒完太阳一样。


外面下着雨,爱人和我带着两个孩子淋着雨,在桌山脚下的鹿园,找了一个风景优美的李子树,把她埋在了哪里,点了三根香,和小虎最后道别。回去的路上,我和爱人在想,小虎来世也许还是一只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