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米亞
Miya米亞

存在是為了留下些什麼

天還沒亮前 遠處的歌聲已響起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些習慣 有些做法 看似平常但內含著很多有待證實的看法

文章標題: 在天還沒亮前 遠處的歌聲以響起

我在的這個國家 太陽總是睡的比較晚

每個清晨 天還沒亮時 遠處的歌聲已響起

雖聽不明白歌聲中的含意

但聽到的是 一種寧靜與莊嚴

畫面轉換回台灣 如果清晨5:30 外頭想起歌聲 會發生什麼事?(肯定被投訴)



在這裡 我熟悉的歌聲 其實是經文

在我居住的國家 這樣的歌聲 已視為平常

若住家位置 很靠近廣播系統 那麼這歌聲 肯定會很大

但是365天 天天聽 難道 能不習以為常嗎?



這個世界上 有很多人 無法選擇自己的信仰
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 就已經被決定了信仰

很多時候 甚至連認識別的宗教信仰都是如此的困難

所以如果我們 能夠選擇自己信仰 算是種難得的幸運

但是 不管有沒有辦法選擇 其實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們是否真正了解這個宗教所要給予我們的平安

不要 哪裡有神 就往哪裡去

那麼 也許可能變成了一種盲從



此篇文章 我用"習以為常"來作為觀點的知識延伸發想

並無對可蘭經文有任何冒犯或不敬之處 請讀者不要過度聯想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些習慣 有些做法 看似平常

但內含著很多有待證實的看法

才不會 "積非成是"

好比 對於某項微小的違規行為
反正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做 很多人都這樣做啊!

當十個微小的違規行為 就足以轉變成一個小的違規行為

十個小的違規行為 也足以變成了一個大的違規行為

當一個社會 多數人都守法時 不守法的人就會變異類 
又或者是 多數人都不守法 守法的人卻變成異類

我們又是生活在前者或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