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米亞
Miya米亞

存在是為了留下些什麼

同鄉 請保持距離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老相見老鄉 兩眼淚汪汪

這是中國的用語

還沒在國外生活前 沒有這麼深刻的體悟

離開台灣 到了另一個國家生活後

才發現到 自己原來當時是這樣的天真可愛

在職場也已經好多年了 人心險惡 我難道不懂嗎?(我更相信人性本善啊)

曾經 自已是一個海外生活零經驗的人

初來乍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在當時的我 只要看到台灣人就覺是良善的代表

台灣啊!這可是我的故鄉

說著同樣的中文 有著同樣的腔調

也許有著共同的記憶 如果又剛好過去生活在同一個縣市 那豈不是親上加親

就再一次次的時間洗禮中 開始學習了"段捨離"



直覺後來告訴我 即使 是同鄉 那又如何?

如果在一段友情的關係裡 是讓你不舒服 讓你喘不過氣 備感壓力的

又為何要抓著 這個所謂的友誼?

直到現在 莊子的這段話 經常提醒我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同鄉 又怎樣了?

現在 我更學習到 表達自己的正確態度 

更懂得在人際關係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