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呀blablabla
咪呀blablabla

大齡女子的自言自語 是生活、是工作,日常就是生活加上工作,拼湊起來的 試著書寫來爬梳這些凌亂瑣碎的片段,給自己

找到自己不愛的理由

每年年底和年初,是我選擇障礙大發作的時期,辦公桌擺設要不要更動、年度計畫內容要怎麼取捨、冬衣冬被要拿出來多少、還有手帳本要挑選哪一款哪一本???最後一項是每年困擾我許久的重要事項。

至今日,1月已經過了19天,我還在三心二意、猶豫不決,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

這個時間點了,我還在瀏覽頁面,看到自己煩心,突然有種為何要浪費時間的厭惡感,矛盾的是,眼睛仍是離不開螢幕。只是,腦子對於選擇出現急速的的刪去法:"這個封面太可愛,不是我想要的風格"、"這個內頁格式不是我想要的樣板"。

就這樣,剎那間,幫自己快速解決選擇障礙和猶豫不決的配方是,找到自己不愛的理由。

曾經別過的感情、曾經離開的工作,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那一個自己不愛的理由,真的,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