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呀blablabla
咪呀blablabla

大齡女子的自言自語 是生活、是工作,日常就是生活加上工作,拼湊起來的 試著書寫來爬梳這些凌亂瑣碎的片段,給自己

【遊記】2022.2.4走春-台南.學甲.頑皮世界

這天選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為目的地,單純只是年前有次和同事在討論活動規劃提到,喚起很多年前陪甥女到訪過的頑皮世界。

動物令人療癒,希望牠們被飼養的環境也是舒服的

假設,看看動物真的有讓人感到舒心療癒,就帶爸媽出門走春吧!

KKday專屬活動券[獨家長頸鹿手繪門票]

查相關資訊,意外發現75歲以上的長者是免費入場的;一般成人票也可以在KKday買到83折的價格(原價480元,折扣後400元)(註:在KKday購票之後,抵達園區仍是要到售票處兌換紙本門票)。

說好的10點出門,比預期的大概晚了15分鐘出門而已,尚能接受;

年初四了,市區道路及高速公路湧車潮,慢速前進,也尚能接受;

幾個轉彎後,我們抵達這個對爸媽而言都很陌生的園區。

進場不到30分鐘後,我們三人就走散了,夫人*拿著手機拼命捕捉早安圖的圖庫素材,熊大*開啟強大的好奇(白目)心,對園區的每一池、每一區裡會動的生物徹底研究一番。好吧,我放棄要看顧哪一位長輩的決定了。走走停停看看,我們三人倒是可以在這過程中各自找到安頓身心之所在。

#大齡與高齡的親子遊

  • 偷偷計時:扣除午餐吃飯休息大約30分鐘左右,夫人這次邊看動物邊拍照,可以撐完2.5小時,好棒!
  • 偷偷紀實:他看動物,我看他們;她拍動物,我拍他們。
看熊大摸動物感覺好平靜
手機拍照是夫人的樂趣和興趣
女兒看父母的視角

認真筆記:整體而言,頑皮世界對於高齡遊憩友善度算中高度

  1. 無障礙環境:(1)停車場路面不平整,不適合腳力不好、平衡力不佳的高齡者行走;若乘坐輪椅亦難順暢推行。建議先讓體弱或腳力不好的高齡者於入口處下車,車子再停入停車場。(2)入園之後的動線大致都容易行走,對於需使用輔具包括助行器或輪椅者來說,園區內大部分的區域都容易進出,僅少部分設有柵門或走道不平區域進出須多加留意高齡者的安全。
  2. 廁所:園區廁所分布於4個區域,每區域的廁所均設有無障礙空間,方便使用輔具或乘坐輪椅者使用。建議進場前先了解廁所分布配置,若將整個園區分為前、後半場,廁所多分布於前半場、後半場僅設有1處廁所。
  3. 街道家具:整個園區在適當的距離均有各式街道家具,年長者不用擔心腳力不好無法走完園區,慢慢走、慢慢看,很容易找到可以坐著稍作休息之處。部分街道家具上方無遮蔭,夏天時要留意日曬。
  4. 小結:畢竟主打適合兒童到訪的動物園區,大部分的軟硬體設施規劃多以兒童為主體。就無障礙環境環境來說,大部分的空間輪椅都能容易進出;停車場路面較為顛簸不平,建議評估高齡者行走步態規劃下車處;入口處即可借用輪椅;廁所數量及無障礙廁所算足夠,要稍微留意廁所位置的分布;整個園區在適當的距離均有各式街道家具,部分街道家具上方無遮蔭,夏天時要留意日曬。
  • 75歲以上高齡者免費入場這點很吸引人,若要雞蛋裡挑骨頭,建議在入園簡介單張上面的文字可以將「滿75歲以上『老人』免費入園」修飾為「滿75歲以上『高齡者(或長者)(或資深公民)』」。事實上,頑皮世界官網的文字為「75歲以上年長者免費入場」,這樣的文句令人感到和諧。
  • 停車場及園區內部分走道較顛簸不平整,無論對於幼童或年長者,都是容易使其跌倒受傷的潛在危險因子。
  • 設有環保遊園列車可免費搭乘,用較輕鬆不費力的方式遊園;惟若遇到人多時需要排隊,需事先幫忙安頓無法久站的長者。
頑皮世界導覽地圖[廁所位置分布較集中於前半場]

編按:夫人=我媽;熊大=我爸。緣由係因這是我和我姊私下對父母的暱稱,延續這樣的暱稱對我而言,更貼近我的日常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