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呀blablabla
咪呀blablabla

大齡女子的自言自語 是生活、是工作,日常就是生活加上工作,拼湊起來的 試著書寫來爬梳這些凌亂瑣碎的片段,給自己

過年的十種寂寞

每年大概只有春節假期可以好好、完整地閱讀,但也有可能這是藉口,一個自己平時沒毅力、怠惰的合理藉口。

這個春節假期挑了四本書,兩本購入、兩本向圖書館借的。

一如往常的堅持原則,就是要支持實體書店,尤其是地方小書店。挑了兩本想看的書,請書店幫我留書,放假前一天的下班後到店內付款。

《十種寂寞》《大武山下》,購於超越書局。

《尋琴者》《髻鬃花》,借於台南市立圖書館。

書店女主人說,過年期間照常營業,歡迎到店裡看書。

我真的好愛這家書店。

台南北門路上的超越書局。六年級生的台南小孩比較習慣換它博愛路。

雖然我兩三個月才來買個幾本書,對實質的營收沒有多大的幫助,但超越書局是五、六年級年代的台南小孩對"博愛路"書局的印記之一,參考書、課外讀物都在其內。一個城市的容貌難免會經歷幾次改變,但仍是自私地希望存在於這條街上的小書局胎記別那麼快被去除了。

牛年新希望之一,拜託台南的超越書局不要倒。


目前為止,《十種寂寞》、《尋琴者》閱畢。

每次閱讀簡媜老師的著作,會有種在上國文課的深度,文筆用字可比藝術品那般的具有鑑賞力。

郭強生老師的文字總是可以讓人清楚地感覺到情感和情緒,來到四十出頭歲,有些文字或情節特別有感觸。

牛年,但願這一年可以用閱讀豐厚自己的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