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Q版

之前心血來潮,想練習怎樣畫Q版,於是便畫了一幅正方形和一幅長方形的(長方形就不展示出來了)

之前心血來潮,想練習怎樣畫Q版,於是便畫了一幅正方形和一幅長方形的(長方形就不展示出來了,太長了)

可愛嗎?

因為平時都不知道該如何畫Q版人物,正好有空,所以便上網找了些參考圖,畫了上圖的一男一女。

我對Q版最簡單的看法就是「可愛」和「頭大身細」,因此我把頭畫得比正常比例大一兩倍,再在人物的臉部畫上若隱若現的紅(對眼害羞的兩人,呵呵🤭);眼鏡放大兩倍,嘴巴縮小一點,形成一個頭大身細、眼大大、嘴巴小小及稍微有點害羞的形象。(寫著寫著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頭部的顏色基本上都是根據參考圖填的,因此細心的大家應該能發現:男女的光線來源並不相同。由於當初沒考慮到光線方向這點,所以形成了這個問題,不過畫都畫完了,就算了吧。
眼睛的顏色我參考了參考圖,再把顏色微調一些,形成現在的樣子。
衣服的顏色則是我自己選的,男女的衣服都有漸變色,就連裙子/褲子也有。
鞋子我用了偏黑的灰色,不超級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黑色。襪子就用偏白的灰色,超接近白色的,有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沒有填色呢!( ̄∇ ̄)

頭部、下身及腳部的陰影我很滿意,但衣服的陰影就真的是惡夢了!衣服的皺褶我完全沒有概念,只知道有摺住的地方就有紋,(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説什麼,就是心裏知道但説不出來的感覺)有些陰影可以說是我亂加的,沒辦法,如果沒陰影,那衣服就像是一張紙嘛~(◐‿◑)

背景部分,因為我喜歡用淺黃色當背景,所以就選它囉~至於那些顏色大小不同的花,是我在煩惱的時候,腦中浮現出一朵朵的花所以才決定畫的,至於畫法我可是煩惱了很久,最後決定模仿亂畫的感覺,結果挺美的~( ^ω^ )

畫完的第一時間覺得:沒想到畫Q版也能畫得這麼複雜!
不過我還是很滿意這幅畫的,希望大家也喜歡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