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又停課了Σ( ° △ °|||)

A:「疫情嚴重了呀…」
B:「對呀,聽說所有學校都會在星期三停課呢。」
A:「不過就算停課了,學校也會給功課,還比之前停課時多。」
B:「正所謂『停課不停學』嘛!功課方面當然不能少了。」
A:「疫情真是麻煩透頂!又不能逛街,出外又一定要戴口罩,唉…」
B:「希望疫情早日消失吧!」


咳咳,回歸正題,因為疫情嚴重,星期三(明天)又要開始上網課了(也就是停課)。

zoom

學校致力推動「停課不停學」,所以就算停課,我們還是要上課,做功課和做網上練習之類的活動,而且功課還會比之前停課時多!對著電腦學習真的很難,還是在家裏,有些人可能會忍不住打開 youtube來看,因為要長時間望著一台電腦,一定會覺得厭煩。如果想避免上課分心,父母們可以封鎖 youtube和IG之類的網站。

之前上網課的開始時間是八點半左右,現在卻要在七點四十五分開始,而且還要吃好早餐,綁好辮子,穿好校服和準備好書本,最後最後,還要端端正正的坐在鏡頭前,真嚴呢!我們學校還要我們開好鏡頭,不能關。不過嘛,要是那同學的鏡頭真的壞了,老師也就無可奈何,只能讓那人繼續關著鏡頭了。
復課後,除了在內地的學生要用zoom上課外,其他人也跟老師面對面的上課,但叫zoom裏的同學開鏡頭,還是有點難。

三個問號

老師叫那同學開鏡頭,那同學就在聊天室裏說:「期望能快點開啟鏡頭。」
按那個開鏡頭的按鈕不就行了嗎?什麼期望開鏡頭啊?在說什麼啊?╴我想老師應該是這樣想的,不過因為時間關係,老師還是選擇不理他。

你叫我答,我偏不答

怎麼關鏡頭了

有時候,老師叫zoom裏的同學答問題,那同學不答,還關鏡頭!也太沒禮貌了,真不知道為什麼老師不記他名。

咳咳,說著說著就扯到其他東西上了,我們回歸正題。

停課,停多久?

停課的話,要停多久?之前已經停過一次了,一停就是三四個月,今次政府雖然說只停到聖誕節後,但誰會知道那時的疫情比現在還嚴重?說不定還會舊事重演呢!真不知今次是不是真的只停到聖誕節後就復課,如果像之前一樣,一停就停三四個月,我想學習進度應該不會很好吧…

額…體育課怎樣上?ಠ_ಠ

老師說會有體育課,嗯?體育課怎樣上?在鏡頭前跳舞拉筋嗎?ㅇㅁㅇ
喔!我明白了,所謂的體育課,就是在鏡頭前跑給老師看對不對!然後老師就會叫我們去買體育用具,買了之後再跟著老師指示拿出適當的用具做運動是不是?我真聰明!(◔ д◔)

中英數常普音電,視藝 圖書 體育

一二三…總共十課科目,我們的課堂將會有十個科目,就跟平時上學一樣,只不過時間表可能有些少不同。

中文、英文、數學、常識、視藝、圖書、普通話和音樂我還知道怎樣教,但電腦……首先,我們不是所有人都有學校那種電腦的啊!其次,他們怎樣確定我們已經學會了?老師又不能看到我們的電腦畫面。最後,如果家裏沒有學校那種電腦怎麼辦?不學嗎?(@~@)?

希望疫情早日緩和…不不…消失最好!(每天出外都要戴著口罩,悶悶的很不舒服!而且大多數時間都要留在家裏,很無聊欸!இд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