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六回

(编辑过)
五個新角色,三個露臉兩個還沒「解鎖」,你能猜到是什麼休嗎?這回算是一個過渡,大家不需要仔細看,看重點就行。圖畫也比較用心了,嘻嘻~~~

第六回—三錦

走進基地,一個少女向他們走來,開口説:「客人們你好,你們可以稱呼我 麗 。這位狐休客人請隨我來,我會帶你到你的位置。另外三位客人請跟着長老。」麗 説罷微微側身,示意要蘇蒂狐跟着她走。
蘇蒂狐跟著 麗 一直走,途中看見許多狐休蹲坐在地上,做着各種消磨時間的事情。

「客人,到了。本基地不是很大,請恕沒房間給你休息。」麗 停在一個空地前,周圍坐滿狐休,他們都向蘇蒂狐投以好奇的目光。
「請坐。」麗 指向地板。
蘇蒂狐緩緩坐下,正當 麗 要離開時,她問:「這裏⋯為什麼會這麼小呢?」
聽到問題的 麗 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回答:「因為如果建得太大,會被其他休發現,被發現後就會被追殺。」説完就要轉身離開,蘇蒂狐又問:「請問⋯這裏有什麼階級制度嗎?」
麗 再次轉身,微笑着答:「有的,最高的是長老——剛剛幫你們開門的那位便是。其次有負責不同事情的 部休 ,有負責食物的,有負責打掃衛生的,也有負責接待客人的。最後就是沒事在身的狐休。」麗 頓一頓,繼續説:「如果不是客人,相互之間並不需要恭恭敬敬的⋯⋯還有問題嗎?」蘇蒂狐望著那微微不耐煩的臉,識相地搖搖頭。
麗 走後,蘇蒂狐再次環顧四周,基地裏擠滿了狐休,人山人海⋯不,應該用水泄不通來形容。


基地外,三個休躲在樹後,低聲交談。

「今次的目標⋯⋯狐休嗎⋯?還要活捉,麻煩⋯獅休、貓休和蛇休,有點棘手呀~」
「的確挺難捉的,要不先捉住貓休當人質,然後再把其他的一一解決?」
「這方法是很好,但那貓休⋯也要提防一下。要是這任務失敗了,我們「三錦」就要被大人拋棄了。」
「呵,失敗再説吧。」

「三錦」是三個實力高強的休組建出來的小隊,壞事做盡,但良心還不算壞。就算有許多休想加入,他們還是堅持三休原則,(他們自創的)永遠都不會增添成員。幾年前,「三錦」加入了一個不知名集團,本身很有名的他們,因太久沒出現,已經漸漸被人遺忘。很多人認為他們已經退隱,都鬆一口氣,但其實,他們只是沒接到任務而已。

「嗡嗡——嗡嗡嗡———」
「嘖,該死的蚊子⋯嗯?是蜜蜂欸⋯!這附近有花嗎?不對!」其中一個休察覺有異,立刻跳開。
「怎⋯!」另外一位也發現了蜜蜂,那蜜蜂跟其他的不同,牠的眼⋯跟休的眼非常相似。
第三位連忙退後幾步,化為一隻狼,以沈穩的聲音問:「你是誰?」
「嗡嗡——蜂休——嗡嗡嗡——」蜜蜂回答。
那狼再問:「是⋯大人派來的嗎?」
「嗡嗡——嘿嘿~嗡嗡——猜對啦!嗡嗡——」那蜜蜂以一眨眼的功夫化成人,嘴角上揚,説:「初次見面,我是——鋒伊。」


「本基地比較小,勞煩各位客人遷就一下。」長老説。
「啊,沒事沒事!我們不介意的喵!」繆拉連忙説。
「哈哈⋯那就好,那就好!前面有三個空位,空間比較小,還請見諒。」長老苦笑着説,「基地如果建得太大,會被其他休發現,普通人也覺得我們好欺負,曾經試過休和人一起衝進來,那天真的損失慘重⋯我們狐休的命真苦啊⋯」長老搖頭嘆息。
繆拉、孟和魯明都把話默默聽進耳裏,不作回答。

「果然⋯⋯該加強一點這裏的防禦措施了。」孟搖搖頭説。
「對啊喵。」繆拉點頭表示贊同。
「但要怎樣加強啊?都已經設置防護罩了,難道還要加砲台嗎?」魯明昂頭想了想:「好像也可以欸⋯⋯」
「不知道蒂狐那邊怎樣了呢?」孟望向蘇蒂狐的方向。


「這裏雖然有點擠,但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喔!」一個狐休興奮地對蘇蒂狐説,她瘋狂描述基地的好,描述長老有多溫柔,描述這裡的狐休多友善,滔滔不絕地説了十分鐘。
「啊哈哈⋯⋯是嗎⋯」蘇蒂狐尷尬地笑了笑。對方依然在描述,蘇蒂狐的心思卻已經飄到不知那裏了。
「聽那個神説,這裏也有普通人,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呢?待會見到魯明他們一定要問問。」她心不在焉地想。


「三錦」警戒地盯着 鋒伊 ,現在的他們還不能確定 鋒伊 是不是在説實話,他們聽説過大人非常重用一個蜂休,但眼前這個休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假扮的。
「嘖⋯⋯還要證據嗎?證明我是大人手下的證據?」鋒伊不耐煩地問。
狼休點頭默認。鋒伊在衣服的口袋裏翻找了一會,拿了一塊牌子出來,伸給他們看。
看到牌子的狼和其他兩休瞪大雙眼,異口同聲地問:「這是大人給你的?」鋒伊心中暗笑:「看他們驚訝的樣子,真好玩。」
他聳聳肩,説:「證據已經給你們看了,信不信由你。」

「三錦」轉身討論,那狼化回人型,因為這樣比較容易説話。

「那牌子⋯只有大人的手下才會有,但説不定是假的呢?」
「嗯⋯現在還不能斷定那蜂休是敵是友,不過看那牌子也不像是假的。」
「要不我們待會拿那牌子過來確認一下?」
「但他會給嗎?」
「你問我我問誰,問地嗎⋯⋯」
「試試吧,説不定他會給呢?」

三休決定好後便轉身問:「能把那牌子借給我們嗎?」鋒伊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把牌子遞給他們。
經過檢查,那牌子是真的。
「剛剛失禮了,抱歉不能告訴你名字,還請見諒。」有着狼耳朵的休説。
「既然相信了,那就告訴我你們的計畫吧。」鋒伊笑着説。


「欸?繆拉你們怎麼過來了?」蘇蒂狐看見繆拉、孟和魯明小心翼翼繞過眾多狐休走過來,疑惑地問。
「額…我們和長老談好了,可以來你這裏。」魯明回答。
待他們坐好後,蘇蒂狐開口問:「我有點好奇…這裏的普通人是怎麼樣的。」正當魯明要回答時,外面突然有人大喊:「有敵休來襲!大家快離開!!!」

眾多狐休一驚,一同起身,一同離開,就像這事經歷過很多次,習以為常了。

「蒂狐你快走,我們來善後。」孟擺擺手叫蘇蒂狐離開:「快點!」孟催促。

蘇蒂狐剛踏出一步,一個拳頭迎面而來:「小姐姐~還想走~留下來陪我玩玩吧~」蘇蒂狐立刻側身躲開,「我好歹學過些拳術,別看我弱弱的就以為我好欺負!」蘇蒂狐怒視攻擊他的那個休,「兔子?有什麼特別的技能的嗎?」

「哇,蒂狐還挺強的喵,我和魯明先去處理外面那兩…三個,孟你在這看着蒂狐,有危險再去幫她喵。」繆拉狡詐一笑,「加油囉~嘻嘻~」

<第六回完 >

長老:狐休基地的長老,為人溫柔,打起架來不知強不強。在眾多狐休眼裏,長老是一位非常慈祥的人。
麗:負責接待客人的部休之一,容易感到不耐煩、不爽,經常熬夜所以有黑眼圈。衣服以橙紅色為主。


g g後記

這回出了五個新角色,三個已露面,兩個還沒「解鎖」,下回就會有樣子囉~
在畫長老的時候,我心裏自己浮出一個想法:有皺紋就是老人!沒皺紋就是年輕人!! 然後就完成這張圖了……
麗我是很滿意的,畢竟成功把她那不耐煩的神情畫了出來,不滿意也難~!
下回有打鬥劇情,該怎麼寫好呢……

*下次更新日期:1月18日*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