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二回

貓、獅子、蛇?(現在由 集 改做 回 了)

「尾巴⋯?」蘇蒂狐望著連著自己身體的,一條毛茸茸的,橘色、尾端有些棕色的尾巴,同時,她手裏拿著也拿著一隻狐狸玩偶。
這時,遠處傳來一些竊竊私語:「她應該來了吧?」
「都這麼久了,一定來了啦喵~」
蘇蒂狐立刻躲到旁邊的草叢,但頭上的耳朵卻怎樣也藏不住。
腳步聲越來越近,蘇蒂狐拼命想把耳朵按下來,但它仍舊豎起來。

那耳朵。。。。

「咦?不在嗎⋯?」
「我們去旁邊找找吧喵~」
正當蘇蒂狐鬆一口氣時,面前的草叢突然分開。
「找到你啦~!這耳朵一動一動的,不發現才怪啦喵~」一個灰白色頭髮,有著一雙貓耳朵的小孩笑著説。
蘇蒂狐連忙向後移了一下:「你們是誰!?」
「別⋯別怕我!我沒惡意的!」小孩看見蘇蒂狐的反應,慌忙指著自己説:「我叫繆拉,那位棕色頭髮的叫 孟 ,草綠色頭髮的叫魯明,我們沒敵意的!而且你在外面真的非常危險,尤其是狐狸啊喵⋯⋯」繆拉説到這停了下來,蘇蒂狐急於知道後續,連忙叫她把話説完。
「好⋯好吧⋯⋯這個世界裏,狐休非常短缺,主要是因為狐休好欺負⋯雖然如果好好使用技能,也可以很強的喵⋯這裏有很多想把狐休趕盡殺絕的休,如果你被其他休發現,一定會被解決的!」繆拉瞪大眼睛,蘇蒂狐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蘇蒂狐隨後問:「你説的技能⋯是什麼來的?」
「技能就是你與生俱來的專屬技能呀喵~」繆拉歪著頭,眼神透露出「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的技能?」這句話。
「就例如我,我的技能是繩子⋯就是毛線喵~我可以用堅韌的毛線綁住敵人,或者用其他極端手法令敵人死亡。啊⋯這個棍是我自己做的。」繆拉見蘇蒂狐不作反應,只好説明一下。
「那⋯孟呢?」蘇蒂狐在前世對帥哥特別感興趣,當她看到孟這種顏值的時候不禁嘆為觀止,對他也較感好奇。
「我的技能是爪子,和虎、豹是一樣的,不過是爪子的代表物品和天賦不一樣罷了。」孟開口説。
正當蘇蒂狐想開口説話時,魯明搶先一步説:「哎呀~沒人好奇我的技能嗎?我的技⋯⋯」説到一半,繆拉和孟不約而同地説:「閉嘴!」魯明只好裝可憐退後幾步。蘇蒂狐想了想説:「那我的技能是什麼啊⋯?」
「不知道,就算是狐狸,技能也有幻術、魅術、花術等,並不是全部一樣的。」孟説。
「這樣啊⋯⋯」蘇蒂狐喃喃自語:「那我在外面真的很危險⋯連自己的技能也不知道⋯⋯」
「所以~你能來我家待到明早才走啊喵~雖然現在才到中午~~」繆拉興奮地説。
「你這麼興奮反而令我覺得你可疑啊!」蘇蒂狐站起身,拍拍腳説:「唉⋯我就跟你們回去吧,畢竟我在野外也沒地方去,但請你們離我三步遠,謝謝。」

一聽到這句話,繆拉立刻帶頭走:「快來快來!我家很安全的!」其他人默默跟在她後面,過了不久,便到了一間灰白色貓屋。

貓貓屋~

繆拉叫他們暫時待在外面,她要先進去通知自己的媽媽。不久後,繆拉牽著一位看上去非常成熟及溫柔的女人的手走了出來,蘇蒂狐禮貌地鞠了一躬:「你好,阿姨,抱歉打擾了。」
繆拉的媽媽溫柔地説:「我不介意,多一個人反而會熱鬧點呢,快進來坐吧!」她向蘇蒂狐揮了揮手,然後開門請她進去。
「孟,魯明,你們也進來吧。」繆拉媽媽説。

只見客廳有一個大圓桌,上面已經放了五個裝滿飯的碗、閃亮的碟和筷子,正中間放滿香噴噴的飯菜,令人垂涎三尺。蘇蒂狐的眼睛閃閃發光,彷彿隨時都可以衝過去把食物一掃而空。

吃完飯,蘇蒂狐覺得打擾人家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説:「對不起…因為外面太危險就來打擾你家,請不要對我客氣,叫我蘇蒂狐就好!」
繆拉媽媽微笑著説:「傻孩子,沒關係的,我們家也正好有多出來的空間,你可以在我收拾好後進去裏面看看,不用覺得對不起和緊張。」

隨後,蘇蒂狐雖然還是有點尷尬,但還是和他們一起看了電視,看了房間,(還讚不絕口呢)玩了一些當地的遊戲,過了一段快樂時光。
吃完晚飯,蘇蒂狐突然發覺一件奇怪的事,她問:「為什麼…我的衣服不會濕?也沒有汗臭…」
「啊…忘記跟你説,這裏的衣服是不會發霉有汗臭和被汗水濕透的,所以我們這個世界沒有其他世界的那個洗不知什麼東東喵。」繆拉回答。
「那這裏有牙刷嗎?我想刷牙…」
「牙刷?那是什麼啊?我們都是用『掃』清理牙齒的喵…」
「那能給我一個掃嗎…謝謝你…」
「好的沒問題!」
不久後,繆拉便拿了一個類似小掃把的東西出來。
蘇蒂狐道謝後,便開始研究這小掃把,發現它的用法和牙刷一模一樣,所以她很快就刷完牙了。
「有點睏…跟他們説我先睡吧。」蘇蒂狐正要走出洗手間,突然停了下來,因為她聽到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蘇蒂狐會有標誌的?」
「我怎麼會知道,又不是我生她出來的喵。」
「會不會是 他 搞錯了?」
「那傢伙?又犯按錯按鈕這個毛病了嗎喵?看來要找個時間去『見見』 他 了。」
「先別管這個,照這個樣子來看,她應該是靈狐吧?」
「嗯,那傢伙真是的,連件小事也做不好,真麻煩喵。」
「但———」

聽到這,蘇蒂狐有點錯愕,她知道他們在説自己,但又不明白他們在説什麼,聽他們的語氣,「那傢伙」好像按錯按鈕了,然後「靈狐」又是什麼?難道靈狐就是靈休等級的?

這段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第二回完>

後記
好吧,我知道讀者視角最清楚所有事,各位一定想到蒂狐想不到的事吧?我最不擅長就是寫暗示,如果要我寫謎語,我覺得我會寫個笑話出來…
這裏徵求些意見,希望大家回應一下:由於畫完封面,事後才發現放上去後很小,所以我就在想,我應不應該刪掉內文的封面呢?(原本的封面會照舊用,但內文不會有)

*下次更新日期:考試後——大概11月15號,因為這段期間我要努力溫書了!(第一和二次考試都是呈分啊。。。。。)




(有人好奇繆拉媽媽的樣子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