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長洲一遊

(编辑过)
星期二那天和表妹們去長洲遊玩,在那裏吃了午飯,還買了手信,滿足( ^ω^ )

上星期二那天和表妹們去長洲遊玩,在那裏吃了午飯,還買了手信,滿足( ^ω^ )

由於表妹要搬屋,所以就來我家暫住到上星期二才會走,我當時超級開心的。在上星期二那天,媽媽決定帶我們去長洲見識一下,雖然有點不情願(我和表妹都想留在家中打機),但還是出發了。

我們乘搭巴士到達中環碼頭,由於船還有很久才會開,所以爸爸就帶我們出去周圍看看。我們看見了IFC,還拍了照,那高度真的嚇人!

ICC

在5號碼頭旁邊有一隻船,那船正是我們將會乘搭的船。左右寫着新發兩個字及新發的英文(XIN FA),中間還有香港的英文以及一串數字和英文字母的混合體(?)

新發

但我的注意力並不在船上,而是在那魚竿上。當時的我心想:這麼多垃圾的海,竟然還可以釣到魚? ——然後我走到那人旁邊,看了看他的魚箱,發現他竟然真的釣到魚!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呢……
在海的對面,我發現了英文教科書裏的”The Cultural Centre”(文化中心)我之前只知道名字,沒想到它竟然就在中環對面。在文化中心前還有一棟鐘樓,和文化中心挺搭的。

文化中心

在外面待了一會,媽媽叫了我們進去,説是可以上船,於是我們便跟著人群前進了。

上了船,決定位置後不久就開船了。

開船了!

由香港到長洲需要一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就和表妹一起玩「三角殺」「龍蝦」等等的遊戲,玩到不想玩就倒頭就睡,睡了一會就到達長洲了。

下了船,表妹跟我説了一個我一直都不知道的事:「你知道長洲的島型很像啞鈴嗎?然後中間那個地方就是住人的!」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比劃,讓我更清楚一些。雖然不知道真假,但就先信了吧!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多,所以我們就去找了地方吃午餐,還遇到了爸爸的同事。餐廳裏的蘑菇飯超級好吃的!不過因為太大盆,而且在吃之前喝了汽水,導致最後吃不完,給了媽媽。

吃完飯,來到一個碼頭附近又容易記住的地方,爸爸説:「我們在這裏解散,一小時之後回來這裏集合,在這一小時內周圍看看,有手機的用手機,用我給你們的五十元買你想要的東西,就這樣,解散!」

拿到媽媽給我們的一百元,(我和表妹一隊,爸媽、小表妹、工人及弟弟一隊,姐姐自己一隊)正打算啟程的時候,爸爸的同事跟我們說:「這裏有一家店,名字叫 長洲角酪 ,那裏的乳酪很好喝,你們可以去試試看喔!」説完就走了。我們聽完之後決定要去那個長洲角酪看看有沒有喜歡的乳酪。

看著google map走的時候,走著走著,看見自己的位置突然飄來飄去,最後竟然停在海上了!我嚇得關機重開,結果走了兩步又變成海中漫步了,試了幾次後終於放棄,畢竟都已經迷路很長一段時間了,還是去問人吧。問了後才發現,不是才剛經過嗎?!太專心看地圖竟然忘記注意周圍了。我們就這樣傻傻地路過再傻傻地問路(◐‿◑)

到了後看了看餐牌,再望望自己的肚子,嗯,太飽了,先去吃其他東西吧。所以便前往另一個地方——燉奶佬——出發!
當我查到燉奶佬的所在地時,發覺我們走了相反的方向,只好原路折返。
回到長洲角酪,發現爸爸的同事剛從單車上下來,她也發現了我們,問我們:「你們要喝嗎?我請!你們看看要喝哪個?」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選了一杯「芒芒角酪」,喝了才發現,超好喝的!(但超大杯,所以我們分著來喝)

好喝~( ^ω^ )

還附上一張有可愛圖案的紙巾~

走前還告訴我,燉奶佬只是一間茶餐廳,沒賣燉奶的。所以我們只好周圍逛逛囉~我們邊喝邊走,逛了一會,去了洗手間,(又迷路了一會)出來後買了一小杯雪糕,超好吃的,可惜沒拍照~

吃著雪糕,突然回過神來,看了看手錶。
「糟了!剩下十五分鐘!!!要快點買手信才行!」
我們幾乎用跑的速度邊看邊走,來到約定地點附近,走進一間小店,買了手信,順便買了婆婆的生日禮物,雖然失誤買多了,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回去後沒遲到( ̄∇ ̄)

集合後,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我們便啟程回家囉~!在船上,因為玩得太累(迷路迷懵了),所以我們很快就睡著了,下船時才醒來,上了巴士繼續睡。

回到家,吃完飯,玩了會撲克牌,表妹們的爸爸就來接他們了,唉~時間過得真快啊~!

長洲之旅~完~

P.S 從星期三拖到現在,總算作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