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子》這本書,有趣但有點難以理解,經爸爸推薦看了後,有些感想想分享一下。
小王子,狐狸,玫瑰

爸爸說《小王子》是一本一定要看的傑作, 他說,你小時候看有一個想法,10年後再看會有另外一個想法,10年後再看又會有另一個想法。
是真還是假,就要等大了後才知道了。


感想

《小王子》裏的內容有趣,但有點抽象,有時會令我一頭霧水,不過大部份內容也很好笑。

據了解,小王子是擁有一頭金髮。他住在一顆小星星上, 而有趣的是,別人問他問題時,小王子是不會應的,而且只要他問的問題不被回答, 他就會問多幾次直到別人回答他才會停。是不是很有趣?

書中的「我」很喜歡小王子,他不忍看見小王子受傷,他不想小王子勞累,更不想他哭,真的很喜歡他啊。


小王子去了七個星球。

我最感興趣的是地球的遊歷,因為除了小王子學到東西外,我也學到很多我一直都不知道的事,雖然有些是因為看了周保松《小王子的領悟》才明白的,但我也想分享一下。

小王子在遇到五千朵玫瑰並產生的身分認同危機時遇見了狐狸,狐狸以「馴服」的理念來重新解釋什麼是「生命中的獨一無二」,而狐狸也教了我一個道理:只有用心看,才能看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沒錯,眼睛是盲目的。要用心去尋找。為什麼之前我一直都想不到呢?


馴服

馴服到底是什麼?我之前在看小王子的時候一直都不明白,但在看了《小王子的領悟》後就明白了。馴服,是一種關係。就像兩個人都走進了對方的生命裏,愛著對方。其中一位要離開的時候,另一位會感到心疼,會受到傷害。那為什麼好要馴服對方呢?為什麼要令對方受到傷害呢?這不是一無所得嗎?並不是。這並不是一無所得,因為我們愛過,就是我們彼此馴服過。狐狸叫小王子馴服牠,小王子離開時,他說他會受到傷害,那為什麼還要小王子馴服牠呢?「因為麥子的顏色。」狐狸說了這句話,這是什麼意思?麥子的顏色?關馴服和傷害什麼事?我當時有超多超多疑問,很快,問題就全被解答了。
狐狸不吃麵包,麥子對牠來說毫無用處,但因為小王子馴服了牠,因為小王子走進了牠的生命,所以每當風吹麥田的時候,牠都會想起小王子,想起有個金黃色頭髮的王子,曾經走進牠的生命,並和牠有過美好的相遇。這樣就夠了。
很感人。


為什麼他要回去找玫瑰?因為他對玫瑰有責任。那麼他知道人死後會有靈魂嗎?他不知道。他知道他的靈魂能回到B612嗎?他不知道。就算回去了,他那脆弱的玫瑰還在嗎?他也不知道。面對這茫茫不可知的未來,小王子依然踏了出去,實在很值得被人敬重。結局如何,作者並沒有告訴讀者。
哭了。

我衷心希望小王子能成功回到B612星球,希望他能和玫瑰快樂地渡過餘生。感謝他讓我明白了「只有用心看,才能看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這個道理。還有,謝謝 安托萬·迪·聖-修伯里 寫了這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