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星靈》第十六集

(编辑过)

第十六集 - 到達了

梅基雖然逃跑成功,但心裡還是有點不忿,回到流星後便立刻派人去活抓月寧等人,但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就連他們的飛船的樣子都不知道,無可奈何,只好作罷。
「主上,臣有一個主意,不如我們把在尋找途中看見的飛船都搜一遍,看他們還能逃過我們的手掌心?」一位大臣說。
「不行!在茫茫太空中,怎能碰見他們呢?除非命運女神看顧著我們,不然碰見他們的機率只有5-10%。」另一位大臣反駁。
「別吵了,別吵了!命運女神一定會看顧著我們這些勝利者,你們快派人去抓他們,就當碰碰運氣吧!」梅基說。
「那麼,請主上告訴我們他們的樣子。」提出主意的那位大臣說。
「一個是紫色長頭髮,一個是紮著兩條辮子,藍色頭髮,而瀏海有點粉紫色的。我只知道這麼多,他們有沒有同黨就不知道了。」




描述中

「那麼……」另一位大臣正想說話,梅基就說:「哎呀,其他你們自己確定,我要回去養神了。」説罷便起身前往他的寢室。
幾位大臣在一旁切切私語,談好人手方面,又談飛船方面,所有事都決定好後便開始預備了。

另一邊,月寧等人正穿梭在太空中,每人心中都有著難以言喻的心情。飛船裏沒人說話,反而有點嚴肅了。這時,月寧打破沉默,說:「對了,請問我們有武器嗎?」樂兒回答:「當然有!不然我怎會這麼爽快地出發。」「可是我不懂怎樣用那些槍,這該怎麼辦。」月寧皺著眉頭,擔心地說。「劍。你不是懂得怎樣用劍嗎?」樂兒說。月寧恍然大悟,連連稱是。飛船又恢復嚴肅的氣氛。
「萊斯,前面有幾架戰鬥飛船,看來是梅基派來阻止你們的。」空氣精靈在樂兒耳邊輕聲說。
「呵!我才不怕他們,坐穩了,我們立刻進入超光速。」樂兒嘴角上揚,按下按鈕。只聽「咻」的一聲,飛船已經到達了流星

樂兒把飛船降落在一個隱蔽的地方,出飛船時向天一望,只見幾架飛船在天空中來回盤旋,看來是在尋找他們。
月寧出來後,樂兒便向上一指。
「哇!那些飛船是梅基的嗎?」月寧驚叫。「嗯。那是梅基派來抓我們的。」樂兒說。月寧說:「那…那我們該怎麼辦?」
「看情況吧,現在先跟我來。咦?馬德信呢?」樂兒問。
「來啦來啦!你們出來怎能忘記拿食物,你知道這些東西多重嗎?真是的。」馬德信拿著一整袋的食物,抱怨道。
「沒人叫你拿。」樂兒只淡淡的一句話,馬德信卻無言以對,只「哼」了一聲。月寧抿嘴微笑。
眾人跟著樂兒走過一座山後,月寧說:「為…為什麼要遠足?我們不是要去救梅格嗎?」「我之前來過這裏,知道有一條通道能繞過正門到達梅基的皇宮,所以別抱怨,跟著我就行。」樂兒說,並撥開前面的長草。眾人默默地跟著樂兒走,終於,樂兒說:「就是這了,你們先停下,等我一會。」樂兒逐步走向一邊的草叢,並撥開它們,只見一扇小門出現在眼前。樂兒小心翼翼地打開門,伸頭進去看看,確定沒人後便把頭伸出來,說:「安全,過來吧。」月寧和馬德信走過去,跟著樂兒爬進了小門。
爬行途中遇到不少分岔路,但樂兒好像很熟悉似的,不假思索就轉右或轉左,這令月寧佩服不已。
爬了一會,樂兒輕聲說:「到了。」她打開前面的一扇小門,光線透了進來,整個通道頓時亮了。樂兒爬出去,揮手叫月寧等人也爬出來。「這裏就是皇宮嗎?」月寧問。樂兒「嗯」了一聲,並對月寧說:「這裏是皇宮的一個隱蔽地方,記得不要發出聲響,要安靜,不然會被守衛發現。還有,記得跟著我,不要跟丟,因為你們不懂路。」月寧點了點頭,馬德信卻好像沒聽見似的,只把食物藏在一個小角落裏。樂兒對馬德信並不在乎,只是記下了食物的位置。







回到梅基那邊,他把已醒的梅格鎖在一個籠子裏,不理他說的話,突然他聽到了一個人名,立刻身子一震,衝向梅格,問:「你再說一遍你剛剛的話,快!」梅格昂起頭,說:「我偏不說,除非…你放我出去!」梅基說:「哼!我才不會中計,但是,如果你不說,我就只能…」梅基一邊說一邊笑:「殺了那位紫色頭髮的女孩。唉~小小年紀就被殺,真可憐啊~」梅格不知梅基只是裝腔作勢,他信以為真,說:「她...她被你抓了?」梅基見計策生效,心中暗暗好笑,說:「是,如果你不說,我就…嘻嘻…」梅格因怕月寧被殺,只能說:「好好好,我說就是,求你別殺她!」梅基正想答話,突聽一聲巨響,梅格恢復人形了。
「救...救命!籠子太小了!換一個吧,求你了。」只聽梅格哀求道。煙霞散去,只見梅格的身子縮成一團,手腳伸展不到,樣子狼狽不堪。梅基「哈」的一聲笑了出來,大聲呼叫:「喂!來人!給這『二王子』換個大籠子!」不需一分鐘,幾位手下便跑了過來,一人還拿著一個大籠子。
因為怕梅格在換籠途中逃走,所以梅基叫兩位手下抓著梅格的左右手,其餘的就負責換籠子。
良久過後,籠子變換完成,幾位手下離去,梅格坐在籠子裏用手梳理頭髮,梅基則站在籠子前面盯著他。
「說!」梅基說。
「是是。讓我想想…對了!剛剛我說:『木點在你炸我們家時瞬間移動消失了,你也不自責的嗎?竟然逼人消失。』」說完才記起世界上紫色頭髮的人成千上萬,可能他抓到的不是月寧呢?不過想後悔也來不及了,畢竟都已經說了。
梅基追問:「木點?為什麼木點會跟你在一起?快說清楚!」
「憑什麼?我才不說!」梅格反駁。
「那…那…」梅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又是殺紫色頭髮嗎?真沒創意。」梅格笑道。梅基心下叫苦,只能說:「哼!不說就不說,稀罕嗎?真是的!」他忿忿地回到床上,拿起書本閱讀。








另一邊,樂兒把月寧的頭髮紮成一個球,再在髮球上鋪上一張啡色的東西後便變回萊斯。月寧不解地問:「為什麼要這樣做?」樂兒回答:「梅基見過我們,也一定對他的手下描述過我們的樣子,所以我們要變換造型,也會改名。拯救過程中,你要叫我巴魯,而我就會叫你美玲,記得應喔。」月寧點頭答應,轉頭一看卻沒了馬德信的蹤影。「馬…馬德信呢?」月寧著急地問。「不用理他在哪,走就是。」萊斯淡然道,月寧只好默默地跟在萊斯身後。

「糟!這裏沒來過,迷路了!」馬德信連連叫苦。
原來剛剛他放下食物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就是因為怕膠袋發出聲響,引起守衛的注意;第二是因為他要自己去救梅格,怕食物會拖慢他的行走速度,所以便放下了。
本以為會認得路,卻沒想到,通道那裏正正是他沒去過的地方!馬德信因走時焦急,沒記下道路,所以現在想回去也不行了。
馬德信暗暗焦急:又不能大聲呼救,欸?我不是信差嗎?有了!╴計議一定,馬德信立刻叫道:「喂!有人嗎?救人哪!我被困了!」只聽一些腳步聲「撻撻」「撻撻」的傳了過來。
「誰!」暗黑的道路中,一人喝問。
「馬德信,國王的信差!我在回來途中不小心轉錯彎,來到這裏,想出去卻迷路了。」馬德信說。守衛半信半疑的把馬德信拉過來,仔細觀看他的容貌,確定是真的馬德信後便開始檢查他身上有沒有攜帶武器,結果搜出一把槍。
「為什麼要帶槍?!」一位守衛問。
「出外當然要帶武器,不然被人搶劫就不能還手了。而且我奉命抓回梅格,他懂一點點武功,如果不帶防身武器,就可能會受傷了。我來是因為我收到消息,知道梅格已經被主上抓回王宮,所以,請帶我出去。」馬德信緩慢地說。
守衛見他說的有理,又真的是國王的信差,疑心便消失了。







守衛帶著馬德信離開了。

「快到正廳了,你先停下。」萊斯說。他蹲下身子,在地上慢慢摸索。突然,他從地上拉起一塊圓圓的東西,輕聲說:「月寧,過來。」月寧走了過去才發現,竟然有個地道!「這地道能通往皇宮裏的任何地方,最好的是,有人來過這地道,所以在所有分岔路都貼上了標示,因此我們要找梅基的寢室就更容易了。」萊斯說:「來,爬進去吧。」
月寧爬進去,萊斯跟在後,不久便遇到分岔路。月寧跟著標示向右轉了,萊斯在後問:「你怎麼看得懂這些文字?」「為什麼看不懂?這些文字很正常啊!」月寧反問。萊斯也不追問,只揮揮手,叫月寧繼續走。兩人默默前行,途中遇到不少分岔路,月寧跟著標示走,毫無難度。
不久後,月寧見到一個標示,上面有一個箭頭向上指,下面還有一行字:梅基的寢室。

<第十六集完>


註* 月寧他們想到梅基的寢室嚇他一跳,並趁他驚呆時抓住他,然後逼他告訴他們梅格的位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