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一集

為什麼⋯為什麼要令我死⋯⋯

第一集——靈狐之休

「最近好像沒有再出現過靈狐之休了吧?出現的大都是虎休、獅休、孔雀休等等,狐休族人數有點短缺⋯⋯」一個皮膚黝黑,手裡拿著刀子,披著披風,有著溫柔的眼神以及笑容,有著亂亂的棕色頭髮的人説。
「沒辦法,最近狐休一直被其他休欺負,無論把他們藏到哪,那些休也能找到,蜂休就是煩喵。」另一個有著灰白色短頭髮,手裏拿著雙截棍,脖子掛著貓掌項鍊,説話帶點稚氣的人説。
「不要再在這裏想東想西的,不如直接去找其他狐休呢。」又一個人不耐煩地説。他脖子、小得可憐的耳朵都掛著關於蛇的飾物,手臂被蛇纏繞,有著平滑的草綠色頭髮。
「轉世者⋯來到這裏後好像是隨機分配種族的吧喵?」
「嗯,轉世者來到這個世界,最常見的屬性是虎、獅、蝴蝶以及兔子。」棕色頭髮説。
「嘶~要說轉世到其他種族的機率,大概只有30%吧。」

那位灰白色頭髮的人皺著眉頭,口中喃喃自語,旁邊兩個人看得不耐煩,但又不敢打擾她,因為她最恨在思考時被人打擾了。

「要不⋯我們隨便去一個世界,找個人來這裏喵?」灰白色頭髮的人抬起頭問。
「但就算找了人也沒辦法把他變成狐休啊?」棕色頭髮説。
「嗯⋯⋯只能靠運氣囉喵~或者去求神?」
草綠色頭髮想了一會,表示:「也不是不行,但有辦法和神説話嗎?」
灰白色頭髮拿起旁邊的話筒。
「喂?轉世神在嗎?叫他來接電話,謝啦喵。」她用一種不是很禮貌但也不是不禮貌的語氣説。

另外兩個人同時心想:我就知道她會這樣做。

「嗯,我就是你説的那個人喵~我打給你是有一件事要拜託你——三天後,也就是十月三日,我會送一個人來你這轉世喵~請你把她轉世成狐休,謝啦喵~⋯女生,來轉世的是女生,特徵嘛⋯橙黃色頭髮吧。」


「行了媽,我知道了~!你要我上學回家洗澡吃飯上網課做功課溫習後,才可以玩,對吧?」本小說的主角——蘇蒂狐對著電話説。
「算在你還記得的份上,我就不加其他東西了。」電話裡的人説。
「嗯嗯,媽,我愛你喔,別累壞身子了,要是太累,之後某一天我死了,你沒力氣做事怎麼辦,我現在先把菜拿回家,你在公司不要太勉強自己喔!」蘇蒂狐咧嘴而笑,沒錯,她是一位貼心的乖女兒。
「哎唷,別説些不吉利的話,待會你要是真的離開了,我可能哭也可以哭死呢⋯而且你怎麼變得這麼反常?你之前可沒這麼貼心⋯」
「你別管啦~你才不要說不吉利的話啦⋯好啦,我要掛了,掰~」
蘇蒂狐從放學開始,就有種不祥的預感,總覺得會發生危險,這個想法一直都圍繞在她腦袋四周,令她浮出一個想法:要交代好一切才可以發生危險啊,可不能讓媽媽過得不好⋯⋯

「蘇蒂狐⋯橙黃色頭髮,符合特徵~加條狐狸尾巴在屁股就更完美了喵~不過這女生的直覺和第六感挺準的欸,竟然不用我下咒就把心底話説出來了⋯⋯也正好,少了一個要做的步驟。」灰白色頭髮在天上看著蘇蒂狐,
「特意令這個女生離開家人不太好吧?她媽媽會擔心的。」棕色頭髮説。他看似兇惡的外表,但其實內在是一個暖男。
「沒辦法啦喵~放心吧,我會讓她在做完她想做的事後再做意外的。」灰白色頭髮答。

蘇蒂狐回到家,把書包放下,走到廚房,把菜安置好後,拿了衣服去洗澡。之後,她把她媽媽要她做的事全做完了,這時,她的手提接到電話。
「喂?」她問。
「喂?我是阿敏,你現在方便來圖書館嗎?之前都是我一直沒空,現在我有空,可以陪你去了!」電話傳出聲音。
「嗯⋯⋯」蘇蒂狐環顧四周,功課做好,書溫了,家務做好,晚飯的菜也準備好,媽媽回來可以自己拿⋯「好啊!我現在有空,但要七點回家。」
蘇蒂狐拿了一張字條,寫下幾行字:
媽媽,為免打擾你工作,特留此字條。
我和阿敏(朋友)去了圖書館,七點回家。廚房有飯菜,餓可以拿來吃。如果累就趕快睡覺,明天還要上班呢,愛你唷~ 女兒 蒂狐上 十月三日

寫完字條,蘇蒂狐收拾好東西便出門了。

「她要出來了喵~!變聲器果然是寶物!魯明,準備好車子囉喵~!」灰白色頭髮右手拿著類似揚聲器的東西,左手則拿著雙截棍。
「蒂狐小姐,待會要得罪了。」魯明(草綠色頭髮)閉著眼心想。

「3——」灰白色頭髮開始倒數。

「2——」

「1——撞!」

「咦?」蘇蒂狐的第六感驅使她望向她的右邊。「這架車什麼時候———」

「BANG!!!」

蘇蒂狐被車撞飛,重重地跌在地上,血在頭後滲出。

周圍陸續傳出尖叫聲,有人叫了救護車,有小孩嚇得哭了起來,有人遮住嘴,震驚到説不出話。

蘇蒂狐勉強睜開眼睛,心裏感到不忿又傷心,眼角不由自主地留下一行眼淚。
隨後,她的眼睛無力地垂了下來,呼吸也停止了——

「蒂狐小姐,對不起——」

「咦?這裏是哪裏?」蘇蒂狐睜開眼睛,環顧四周,發現是陌生的環境。她摸摸自己的身體:「我是死了嗎?」
「對,你是死了。」一個身穿色彩繽紛的衣服,拿著五顏六色的手提袋,有著捲捲的,滿頭飾物的頭髮的女人從角落走了出來。
「你是誰?這裏是什麼地方?」蘇蒂狐警戒問。
「轉世間,也就是死後轉世的空間。我是這裏的主人——轉世神。」
「那⋯那這裏可以看到我在地球的情況嗎?」蘇蒂狐對與自己的情況非常好奇,同時又不太想看到。
「當然可以啦~你過來。」轉世神揮揮手,走前幾步,在一個充滿按鈕的鍵盤上按了幾下,眼前立刻出現一個大屏幕。

大屏幕逐漸亮了起來,並出現了蘇蒂狐躺在血泊中,被救援隊抱進擔架的場景。只見救護員把她抱進擔架後,再在她身體上鋪了一張白布。

「我⋯我真的死了⋯⋯」蘇蒂狐絕望地説:「那媽媽呢?媽媽在哪?」
「你仔細看看周圍。」轉世神答。

蘇蒂狐仔細看了屏幕裏的周圍,發現了她媽媽的身影。她槌著自己的胸口,失聲痛哭,淚如雨下,蘇蒂狐看到也不禁流下眼淚。

「好啦,別看了,看下去也只會流更多眼淚。現在給你講講你轉世的世界裏的金字塔階級。首先最低的是普通人,普通人很弱,但他們能靠武器來保護自己;其次是休,休的意思是有動物昆蟲更甚至是魚屬性的人,;最高的是靈休,全個世界現在就只有三個,他們的屬性能力比休高整整三倍。所有休都有自己的專屬能力,自己屬於什麼動物,就會有什麼能力,他們當然可以自創能力啦~而所有休都有一個共同的能力,就是去另一個世界。明白嗎?」

金字塔階級

蘇蒂狐消化了一會,點了點頭問:「那我要轉世成什麼?普通人嗎?」
轉世神笑而不答,反而走到蘇蒂狐旁邊,拿起了一個狐狸玩偶,遞給了她。
「狐狸玩偶⋯⋯?」就當蘇蒂狐感到疑惑時,轉世神開口了:「讓你轉世,是因為那個世界嚴重缺乏一個動物屬性的休,所以才會讓你來這轉世。」
「也就是他們讓我——」在蘇蒂狐把話説完前,轉世神迅速地按下手中的一個按鈕,蘇蒂狐立刻被一個洞吸入,隨後便不見蹤影。
在被吸入之前,蘇蒂狐隱約聽到轉世神説:「祝你好運⋯欸?我按錯了!我應——」

「POOP」

蘇蒂狐反應過來後,才意識到自己安然無恙地坐在地上。

「咦?地上怎麼軟軟的?我頭髮應該沒那麼短的啊?而且為什麼我的耳朵感覺不見了?」蘇蒂狐手裏拿著狐狸玩偶,隨後她看了眼頭髮,發現是橙黃色的;摸了摸臉蛋旁邊,發現耳朵不見了,反而頭頂多了一對毛毛的東西;摸摸自己坐的東西,發現那是連著自己身體,一條毛茸茸的尾巴。

<第一集完>

後記

謝謝大家堅持看到最後,作為第一集,這集可能太長了,下次會縮短一些的!

下次發的日期預計會在二十五日左右,因為十一月頭要考試,所以如果有事耽誤不能發,我會在最近的一篇文下的留言寫上通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