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給我親愛的小倉鼠~珍寶珠

從接妳回家到現在,我都沒有很勤於換籠,是不是因為這樣,你才離我而去呢?
珍寶珠,你的頑皮我最難忘。你試過爬上籠子的頂部,爬啊爬,爬到一半就跌下來了,本以為你會灰心,沒想到你竟然再接再厲,一直爬,一直爬;你試過咬籠子,把籠子的柱子的表面咬到脫色,不只如此,你咬籠子的聲音幾乎能把我從睡夢中拉回來,加上你跑滾輪的聲音,我不醒也不行了。你咬籠子是不是因為不滿現在這間「屋子」的大小?如果我幫你換個大籠子,你會活得久一點嗎?最難忘的是,你的幾間小屋子都給你咬破,咬爛了。才買回來一日的毛毛屋,你竟然就這樣咬破它,咬爛它,這更加證明了你的頑皮。第一天帶你回來時,你的木屋還完好無缺,幾星期後,木屋上卻多了很多咬痕,出口被你咬大了,屋頂被你咬爛了,唉~你是專程來搞破壞的嗎?
最近,也不是最近了,你開始出現脫毛的情況,這是不是象徵著你活不多久了?要是我帶你去看獸醫,治好你的病,是不是就可以活多幾個星期了?

今天吃飯後,我打算給你食物,我碰碰你的屋子,你不出來,我以為你睡了,便向內一看,你背向著我,動也不動,我伸手進去碰碰你,以前溫暖的身體已經不存在,而換來的,卻是一個冰涼的身軀。我嚇一嚇,告訴爸爸,他匆匆吃完飯,便叫工人把籠子拿過來。
他搬出屋子,從屋子裏抱出你,他觀察一會後,說:「應該,他應該離開了。」我的眼淚不聽話地流了下來,心中難受極了。工人姐姐又指出,他的腹部黑黑的,這更證明 ╴╴牠,走了。
我和爸爸出外買了個鏟子,走上後山,找到一個沒人會騷擾你的的地方,鏟了一個洞,把你的屍體放了進去,在把泥土埋上之前,我和爸爸為你祈禱了。

希望你能在天堂裏無憂無慮,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生活。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親愛的珍寶珠。

祝你在天堂開開心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