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星靈》第十九集

(编辑过)
四人潛入皇宮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第十九集—— ?!

「來,跟著我。」萊斯説。他向月寧、馬德信和梅格揮揮手,示意要他們跟上。月寧等人馬上跟上萊斯。

「話説回來,木點到底在哪?」月寧問,馬德信回答:「她應該在梅基的皇宮。」
「吓?梅基的皇宮?」月寧驚訝到説不出話來。
「嗯,在出來找你們的飛船前,我無意間聽到幾個守衛在聊:『聽説棉花國女王來了欸,你知道嗎?』『嗯嗯,我聽説了!她好像超美的樣子,真想看看她的樣貌。』『但聽説她很兇惡的,個性好像不是很好⋯⋯』『別理這個啦,聽說她現在住在國王寢室旁的一間豪華房間,不知道她現在適應了沒。』聽到這裏我就出去了。」馬德信繼續説:「以守衛的對話可以得知,木點應該是來了皇宮。」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月寧問。
「你還是提防一點,我覺得她已經是梅基那邊的了。」梅格説。
「行啦,行啦!我會提防一點的。」月寧苦笑著説。
一邊説一邊走,很快就到了暗門處。
萊斯往暗門裏探探頭,檢查過周圍後便把頭縮回來,輕聲説:「安全,進來吧!」
「等。」梅格突然説。
「怎麼了?」另外三人不約而同地説。
「我其實不太確定木點來的原因,她來的真正原因究竟是…?」梅格用星角捧著頭,思索著道。
「……難道她來的真正原因,是為了找你?」得知木點喜歡梅格的月寧道。
「才…才不是!!!正經點好嗎?萊斯,馬德信你們有頭緒嗎?」梅格半尷尬半生氣地說。
萊斯和馬德信搖搖頭。

萊斯有點像女的…

他們皺眉思索,突然萊斯說:「會不會…她是來談軍事的?」
「應該不會吧……」梅格説。
「難道她真的是來和梅基…聯手的嗎?」月寧問。
「嗯……」梅格沉思。
「唉~希望不是吧,要知道事實,就只能進皇宮查查了。」馬德信嘆了口氣。

萊斯打開暗門,月寧、馬德信和梅格一個一個爬進去,最後萊斯也爬了進去,並關上了門。
而在暗門正上方的城牆上,一個身影轉過身去,慢慢離開。

「嘿嘿……」


「我們現在該怎樣走?」梅格輕聲道。「跟著月寧就行,她知道該怎樣走。」萊斯回答。四人默默而行,直到月寧停在一扇小門前。
月寧把門打開,爬了出去,其他人也逐一爬出去了。
「來,進去吧。萊斯,你來幫我拿住這蓋子,我要先爬進去帶路。」當其餘三人都爬出來的時候,月寧早已找到地道位置,並打開井蓋了。萊斯上前拿住蓋子,月寧率先爬進地道,然後是梅格(跳進去的)和馬德信,最後是萊斯。
只見月寧拐的彎愈來愈多,眾人愈來愈緊張,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大牢快到了,也就意味著:很快就要攻打梅基,奪回流星了。
「這裏上面就是大牢。」月寧轉頭望著其他人:「大家準備好了嗎?」見所有人都點頭,便説:「空氣精靈,接下來就拜託你了。」只見空氣中出現一個人影,正是空氣精靈,她不說一語便消失了。
「邪靈師之前跟我說了,守衛共有5位,當發出五個碰撞聲後,就打開地道出去救邪靈師,明白?」月寧問。
眾人以明白的眼神望著月寧,然後側耳傾聽。

啪!
啪!

五下碰撞聲!月寧向眾人點了一下頭,隨後慢慢打開頭上的地道口。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自己的心跳聲聽得一清二楚,馬德信開始害怕——不,是全部人都開始害怕起來,心裏在退縮,但他們不能逃走,因為月寧已經打開地道口了。
只見月寧把頭伸出地道,確認空氣精靈已經把五個守衛打倒後便爬出地道。
「上來吧。」她説。
其餘三人逐一爬出地道。
我在大牢盡頭!你們向左轉,一直走就會看到我了。- 邪靈師的聲音傳出。
「我們要快步走,因為守衛很快就會醒來。」月寧説。
躂躂躂,躂躂躂。 四人以最快的走路速度趕到左邊的盡頭。
只見一個牢房有一隻手伸了出來,再走前幾步便能發現,牢裏的人正是邪靈師!
空氣精靈早已在那,身旁還有一些樹葉在打轉。原來因為空氣精靈剛剛打暈守衛已經用了很多力氣(要碰到人的話需要很多力喔),要拿住鑰匙的話實在不行,所以便呼叫風精靈幫忙用樹葉托住鑰匙。

萊斯拿起鑰匙,點頭謝風精靈。他把鑰匙插進鑰匙孔裏,緩慢地,小心地打開牢門。裏面的邪靈師慢慢地站起來,走出牢房。他説:「謝謝你們救我出來。」那陰森的聲音配上這説辭,真不搭啊。邪靈師繼續説下去:「待會守衛一定會醒來,如果現在從這裏走回地道肯定會被發現,之前在牢中用不了攻擊系和逃走系的法術,現在在牢外就可以了……」説到一半,突然背後浮上一陣涼意,因為一個「人」一直直勾勾地盯著他,他知道是誰,就是被他變成星星的梅格。
他轉過身,苦笑著説:「梅格啊,把你變成星星是不太好,但舊事就別提了,別再盯著我了好嗎?」月寧,萊斯和馬德信在旁偷笑。梅格「哼」了一聲,才把目光轉回月寧身上。邪靈師繼續説:「你們手牽著手,馬德信你抓住我的袍子就好。之後我發動傳送魔法,傳回地道。額,梅格就由月寧抱著吧。」從梅格一直盯著月寧這個舉動中可以得知:梅格喜歡月寧,見月寧不介意,他們應該在交往了。所以邪靈師特意要月寧抱住梅格,也希望梅格因此對他的怨恨之心能減少一點點。梅格似乎明白了邪靈師的心意,他向邪靈師微笑,就像在感謝他。

帶急速浮,府阿胡捐,戲菊蘇惠,劑笛出核……

邪靈師唸起一連串複雜的咒語,四周的風開始圍著他們打轉,而且風力愈來愈大,馬德信一手抓住邪靈師的袍子,一手抓住萊斯的手,萊斯抓住月寧的,而月寧則抱著梅格,他們都緊緊地抓住彼此的手。

「行了。」邪靈師説。五人睜開眼,發現自己已經是處於爬行姿勢,月寧在前(抱著梅格),第二是萊斯,第三是馬德信,最後是邪靈師。他們跟隨著月寧,一直爬,一直爬,直到月寧停下。
「我有順便拿了點食物,要吃點東西再繼續爬嗎?反正我也餓了。」月寧問,轉身坐下。
「好啊!牢裏的食物難吃極了!」邪靈師不忘抱怨一句。
「好吧,順便休息一下,補充一下體力。」萊斯也同意。另外兩人也沒有異議。月寧從口袋拿出幾塊餅乾和一小瓶清水。她把餅乾傳給萊斯,萊斯傳給馬德信,馬德信再傳給邪靈師。
「哇!這些食物比牢中的好吃九億倍!!!」邪靈師讚嘆道。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 另外四人想。月寧等所有人都吃完後,便凌空喝幾口水,再把清水傳下去,另外四人也凌空喝了幾口水。
「話說回來,現在的時間是…?」梅格問。
月寧正想看手錶時,突然停了。「糟,我的手錶漏在飛船裏了!」她只能向邪靈師求救:「邪靈師,你知道現在的時間嗎?」只見邪靈師閉上眼,不一會便打開眼説:「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也就代表十五分鐘後,梅格就會變成人!」月寧説。「邪靈師,其實真的要真愛之吻才可以解除….…」正當月寧想説下去時,邪靈師打斷了她。「那只是我和國王編的故事,目的…額…不能說。總之只要我解除魔法就可以了。」
「那你可以幫我解除魔法嗎?」梅格問,雙眼閃閃發光。
「要不發出聲音很難欸…在十分鐘內能到達地道入口嗎?」月寧想了想,點點頭。
「那就快點繼續爬吧!」邪靈師拍拍前面的馬德信,叫他快爬。五個人以最快的爬行速度往入口進發。
「到了!」六七分鐘過去了,月寧等人也到達了地道入口。月寧打開頭上的蓋子,把頭伸了出去,但動作突然停頓了。
「你…你怎麼會在這裏的?!」聽月寧的語氣,地上的人讓她驚訝又疑惑。
「真的是你??!!」被抱在懷中的梅格也見到了那人。萊斯見到那人的髮尾就立刻知道那是誰了——獨特的淺黃色。他把那人在上面的事告訴背後的馬德信和邪靈師,馬德信甚是驚訝,但邪靈師卻不以為然。

令月寧等人感到驚訝的人,到底是誰呢!?

<第十九集完>



P.S.這裏辦一個小活動,如果猜到那位神祕人是誰,(超易猜的,只要看看前文後理,推磨一下那五位的話就行)在下集出了之後,我就自掏腰包,送前五位猜到的人一些likecoin!
第一名:100likecoin
第二名:70likecoin
第三名:40likecoin
第四名:30likecoin
第五名:15likecoin

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此無聊的活動喔!如果沒有人參加,我就只能…把錢收下囉呵呵~要是只有一個人參加,我只會派發第一名的獎金,如此類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