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星靈》第二十一集

月寧去刺探敵情,另外四個待在地道裏。月寧能安全回到地道裏嗎?梅基現在會在哪裏呢?在大廳?在寢室?還是在前往大廳的路上?月寧會遇到梅基嗎?所有疑問將在這集解答!

萊斯打開地道,讓其他人爬進去,最後自己再爬進去。眾人跟著月寧一直爬,一直爬,轉右又轉左,正當轉到頭暈眼花的時候,月寧停下了,因為面前的牌子上寫著:正廳↑


第二十一集 ╴威脅

「我先上去看看,你們不要發出任何聲音。」月寧自願上去刺探敵情,畢竟她在地道排序裏是最前的那位。
此時的梅格,心頭浮起一種不祥的預感。
月寧輕輕地推開頭上的蓋,把頭伸了出去,再用手支撐身體,爬上地面。她輕輕靠著前面的柱子,用眼睛的餘角觀察周圍。
「是梅基!」只見梅基坐在金光閃閃的皇椅上,右手捧著頭,眼睛閉著,看上去是睡著了。「他怎麼會在這裏,睡覺也不會寢室睡!那椅子看上去硬梆梆的,不會感到不舒服的嗎?!算了,先回去地道告訴他們吧。」

「咔!」

咦?我踩到什麼了?

「沒想到你連皇宮也敢進啊,膽子可真大。」月寧猛然回頭。

咦?他什麼時候過來的?他剛剛明明在睡覺啊?!

只見梅基站在月寧身旁,用不屑的眼神望著她。
「告訴我梅格在哪,我就會放過你,反正你一個小女孩威脅不了我。」梅基用下命令般的語氣説。
「高度也差太多了吧,好有壓力……」月寧額頭冒汗,身子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身子快停下來!別再抖了啊……好想哭,好想逃…不行,要撐住!」雖然心是這樣想,但看見梅基哪兇惡的眼神,龐大的身軀,令他自身本有的壓迫感大大增強。
「本以為梅基的樣貌會一直維持,沒‥沒想到變了這麼多…(是因為作者一直畫Q版的緣故嗎…?)現在該怎麼辦?」

在説下去前,讓我們先回到五分鐘前,梅基那邊的情況。

「啊…怎麼心裏這麼煩燥?」梅基把本來好好的頭髮搞到一團糟,侍從看到都不敢惹他。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今天會有不速之客來皇宮…話説木點那邊怎麼了?要去問問嗎…?算,反正我去了也只會被她狠瞪。」思前想後,梅基還是決定去正廳欣賞一下他的「戰績」。
來到正廳,望著皇座,回想之前父親也曾經坐在這裏,但現在坐在這裏的不會是他了,而是我!
梅基坐在皇座上,漸漸覺得有點睏,眼皮才剛閉上不久,就聽到「咔!」的一聲,他猛然醒來,閃到聲音發出的地方,而眼前的,是那個之前來營救梅格的女孩。
「什麼啊…派出去的人竟然沒抓到他們……」梅基心想。


(回到現在)

邪靈師,救命!你聽得到嗎!?

聽得到,別急,先盡量冷靜下來,告訴他你不知道,你只是在皇宮裏亂闖,希望能找到梅格而已。我們會先回到剛剛的地方幫梅格解除咒語,要撐到我們回來!

「我‥我不知道,我只是因為想找到梅格,所以才在皇宮裏亂闖。」月寧被梅基那懷疑的目光掃視著,手掌都出汗了。
「是這樣嗎…」梅基喃喃道。

「我才不信!」

「不會有人能躲過皇宮內所有的守衛,並來到這裏的。別再隱瞞了,快説出真相吧。」梅基繼續説:「我也不想見血,不想死的話就快説。」
「我沒説謊!」月寧用堅定的語氣説。
梅基甚感驚訝,但還是不信,繼續逼問:「那為什麼你説話時吞吞吐吐?」
「那是因為你散發出的壓迫感太大了,任誰也會害怕吧!」
「那你説,你是怎樣過來的?」
「我躲掉守衛,偷偷進來的,結果看見你在睡覺,所以便躲在柱子背後了。」
「怎樣躲掉守衛?」
「趁他們換崗的時候一口氣跑過來啊!」
「那麽,那咔的一聲是怎麼回事?」
「你説把你吵醒的罪魁禍首?」
「嗯。」
月寧低頭檢查,發現有枝樹枝。「什麼?這種地方也會有樹枝?」她想。
「我踩到樹枝了。」她回答。
「看來要叫人清潔清潔這裏了。」梅基喃喃道。他繼續説:「最後一個問題,你是怎樣躲開守衛來到這裏的?」
「我剛剛不是説了嗎?」月寧心想:他這麼問一定是有古怪,有了!「對了,剛剛是我記錯了,我是趁守衛睡著的時候潛進來的,你都不讓他們休息的嗎?怎麼會打瞌睡?」
梅基聞言一震,他的確不讓守衛換崗,一上班就是上二十四個小時,吃飯也是在崗位吃,要上洗手間的話就要先通知附近的巡邏兵。
他保持著他的表情,説:「沒錯,他們每人都要上一整天班……」正當梅基在説話時,暗道裏突然傳來「滋滋」的聲音,聽力敏銳的梅基馬上找尋聲音來源,而月寧心裏則感到釋懷:「他們終於到了,謝天謝地!我差不多全身都出汗了!」

小劇場

只見地道口打開,萊斯、馬德信、邪靈師和變成人型的梅格爬了上地面。

「喔吼?有意思,值得我和你們玩一下。」梅基笑著説。
月寧慢慢退到邪靈師背後,梅格看見,吃醋地把她拉到自己背後,月寧心中暗笑。

「月寧,你先進去。」梅格耍帥地往後看了眼。
「才不!我要和你們並肩作戰,怎麼能……」話説到一半,月寧發現不對勁,望向梅基,發現他周圍的壓迫感變得更強,眼睛也被自己「優化」成紅色。
其他人也感覺到了,他們擺好架式,嚴陣以待。


「你們怎麼了?剛剛不是還在説話嗎?還很開心耶~怎麼突然停了?要我……」梅基抬起頭「送你們上西天繼續聊嗎?」

「案五喔哈斯」

「快躲開!!!」

月寧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梅格拉到另一邊,只見一束光線把背後的牆全弄垮了。
月寧背後發毛「要是被那光線射到,我真的小命不保耶……」梅格轉身,擔心地問:「你沒事吧?沒受傷吧?」月寧搖搖頭:「沒有,你專心戰鬥吧。」

「哦?躲開了?啊…那位紫髮小朋友,怎麼不走出來打?之前在屋子裏不是挺有氣勢的嗎?」梅基邪笑,拍了拍掌。「好了好了,前菜上完,現在要上主菜囉~!」
案五喔哈斯(光)、但筽錒設懶(火)、字肩飛唸剛(煙)」

光束、火球、黑煙同時發出,所有人被逼奔到正廳中間。
梅基慢悠悠地走到眾人前面,説:「嗯,你們…可以不要再避嗎?都打不中了耶,這樣就不好玩了啊~」

「怪物!!!」

「什麼?」眾人一呆。

「你這個怪物!真不知道為什麼會生了你出來!」月寧用不屬於她的聲音及語氣説。
「月…不對…母后?你的其中一塊靈魂附身在月寧身上了嗎?」梅格問。
月寧對他微微一笑,轉頭繼續説:「你知道我生你出來後花了多少心血把你養大嗎?你知道我生下你的時候有多痛苦嗎?你知道我看見你踏入黑暗時有多心痛嗎?!!」月寧眼泛淚光,説:「你知道我死前許了什麼願望嗎……『希望兒子們能善良地活下去。』看來是實現不了了呢…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轉生嗎?因為我擔心你們,擔心得日日跑去凡間看你們,沒想到…沒想到你還是踏入邪道了……是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會教出一個怪物啊……」月寧的淚水奪眶而出,掉在地上。梅格、萊斯、邪靈師和馬德信雖然不是本人,但卻深深感受到皇后的心痛、自責,梅格甚至流下淚水。
梅基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轟炸嚇呆了,過了一會才回過神來,但眼眶已經是濕濕的了。
「你是…母后?」

「不準叫我母后!你不是我兒子!!!」

梅基不知為何,自己的能力明明強過她,卻羞愧地低下了頭。

「啊~⋯時間差不多了,梅基啊梅基,你好自為之吧,打傷了我兒子我可是會報仇的。」説完,月寧閉上了眼睛,再睜開的時候,皇后已經離開了她的身體。

<第二十一集完>



P.S.
下一集將迎來大結局,可能會有點長,請各位敬請期待喔~!而在大結局後會再寫番外篇,謝謝各位一直以來對《星靈》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