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星靈》大結局(內容有點中二呵呵)

大結局終於來了!雖然內容有點中二,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的,希望大家喜歡!

大結局—覺醒

一段時間的沉默後,月寧率先開口:「請問⋯剛剛發生了什麼?」
那一瞬間,主廳中的氣氛似乎緩和了一點。
「剛剛⋯」梅格貌似在猶豫該不該説出來,「你被我母后附身了。」
「附身嗎⋯⋯」月寧沉吟半刻,抬起頭説:「現在這個世界,附身不是很奇怪吧?而且現在不應該想這些,我們還要打呢。」

他們不約而同的望向梅基,卻發現他在發呆。

「吓?為什麼他們都這麼喜歡發呆啊?要叫醒他嗎?」月寧笑道。
「嗯。」邪靈師答。
「不像上次那樣討論一下嗎?」梅格問。
「這樣太不公平了。」萊斯回答。
「那剛剛木點⋯⋯」
「別問了啦!打就對了!」萊斯道。
「請問⋯我是不是被無視了⋯⋯」馬德信一個人站在離眾人大概一米的距離,存在感早就已經降低一半。

突然,他們感受到梅基的殺氣回來了,也就是説,他已經從「白日夢」中返回現實。
(這裏説一説,梅基在呆站的那段期間是在回憶和皇后一起時的往事,但因怕篇幅太長,所以沒寫出來。『雖然應該沒人會好奇』如果好奇的話就在評論跟我説吧。)

眾人見狀,立刻站好位置。由左到右開始,邪靈師、月寧、梅格、萊斯以及馬德信一字排開,跟和木點對戰時差不多。

「哎呀哎呀~剛剛在想事情,沒想到你們沒有偷襲啊~真不應該啊~」梅基搖搖頭説,「那廢話不多説,開打吧!」

梅基從袍裏掏出一根樹枝⋯不對⋯魔杖,向前揮動,嘴中念念有詞,梅格和萊斯竟然不受控制地甩自己巴掌。
邪靈師立刻進行反擊,同時也解除了梅基的魔法,臉龐紅腫的兩人的手終於停下了。
只聽邪靈師喊道:「咕咕逸似變!」梅基的雙手立刻變成 流星 裏的雞——咕咕雞的「手」,梅基抓不穩手中的魔杖,掉在了地上,但他立刻唸了一串短短的咒語,魔杖竟然飄起來,飄到梅基面前了!
梅基在魔杖飄起的第二秒唸:「復咕變古!」(感覺咒語變合理點了(?))梅基的手立刻變回原狀。在他做這兩件事後,僅僅過了四秒,而這四秒內,月寧和梅格已經拿了匕首準備就緒,萊斯和馬德信裝滿了子彈,邪靈師也想好了下一個咒語。

「底起天板撞!」邪靈師又唸了一個咒語。

梅基突然飛起,但不夠兩秒就被梅基解除了,掉下來的瞬間被馬德信的子彈打中了手,倒在地上。

「看來我放水放太久了啊⋯⋯」梅基站起身,眼露凶光,速速唸了一句咒語,月寧就像梅基剛剛那樣,飛了起來。

「這是我剛剛用的咒語!」邪靈師心想。

當邪靈師想唸咒語救月寧下來時,卻發現了一件事,他微微一笑,停止唸咒。

「光之弓箭!」月寧在飛到中途時突然喊道,她的匕首掛在腰間,雙眼以及背後也有著金色的光芒,耀眼生輝。説話的同時,她的右手舉起,向下一擺,只見她背後隱約出現一個閃閃發光的弓箭,射向梅基,梅基開了黑罩即時擋住。
原來,邪靈師就是發現了月寧背後,有著皇后賜予給她的神之力。

「母后⋯⋯」梅格看著那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能量,不禁流下了眼淚。
而萊斯、馬德信驚呆了,就連梅基也愣了一下。

「母…母后?」梅基驚恐地説。

「皇后陛下有批准你這樣叫她嗎?」

月寧停在半空,背後依然光芒四射,她俯視著梅基,用一種令人不敢違抗的語氣説。梅基感覺得到,月寧的氣場已經比之前的強多了,他不敢硬碰硬,只好作罷。

光之箭依然不斷射向梅基的黑罩,黑罩快要抵擋不住,正當梅格等人喜上眉梢的時候,黑罩完全破碎,而梅基也連忙射出一道黑色的光束,及時與光之箭抗衡。

情況開始逆轉,黑色光束逐漸逼近月寧,眼見月寧陷入困境 ,所有人都在旁邊乾著急,什麼也做不了。

突然月寧左手前伸,射出光束,把黑色光束壓了下去,這才佔回上風。

這時,邪靈師眉頭一皺,他發現月寧的體力快要耗盡了,他立刻用魔力傳送體力給她,讓她多撐一會,直到贏為止,但兩個人的體力終究有限,所以他叫道:「各位,快把手放在我背後!」

其他人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還是照做了。他們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從身上流到邪靈師體內,他們正想發問,卻發現自己連説話的力氣也快沒了,為了珍惜體力,只好作罷。

梅基的黑色光束離自己越來越近,他半跪在地上,滿頭大汗,雙手用盡全力往前推,他胸前的藥水也一些一些地消失,就像在象徵著自己的勝算正一滴一滴地流失。

「這樣一直下去可不行,為什麼她會有這麼多體力?」這時,梅基看見旁邊的四人正在輸送體力,他恍然大悟,想到該怎樣逆轉戰局了。

他突然空出一隻手,射向四人,打算打斷他們輸送體力,但一陣煙霧散去後,他們卻毫髮無傷。原來邪靈師早就料到梅基會偷襲,所以在施法前就在自己面前做了一個防護罩。 

「可惡!」這時,梅基因為只有一隻手支撐著光箭和光束,漸感不支,連忙用另外一隻手幫忙支撐,局面就這樣僵持著。

過了一會,月寧好像有點不耐煩了,她加強了力道,四人要用的體力頓時增加,光束和梅基的距離只剩下幾厘米,他胸前的藥水快耗光,四人的體力要快到極限,突然⋯

「BANG!」

梅基被光束擊中,他胸前的藥水瓶已經空了。月寧收起光箭以及光束,從空中慢慢地降落下來,跌坐在地上。

邪靈師等人以最快速度站起身,搖搖擺擺地走向月寧。

「月⋯月寧⋯你沒事吧?」梅格喘著氣問。
月寧搖搖頭,向他們微微一笑。
「月寧,你還有力嗎?」邪靈師果然是魔法師,很快就恢復了所有體力。
月寧搖搖頭。
邪靈師想了想,唸了一句:「力進體充頂」
五人立刻滿血復活,月寧站起來,説:「謝謝你們剛剛輸送體力給我,不然我就要撐不住了。雖然我也不清楚剛剛是什麼回事,但贏了就好。」梅格露齒而笑,萊斯和邪靈師點點頭,馬德信眨了眨眼睛。

「我們去看看梅基吧。」邪靈師説。

他們走向梅基,只見他昏倒在地上,臉被汗水覆蓋,渾身是傷。

眾人心中感嘆:終於完結了。

梅格默默地嘆了口氣,説:「要怎樣處置他?」
「他畢竟是你的哥哥,你也不想他死吧?所以關進地牢就好。」邪靈師説。梅格點點頭,表示同意。
邪靈師唸了飄浮咒,梅基緩緩升起,跟著他們走到門口。
這時,一支槍放在了門口前。

「你⋯你們是什麼人⋯?」一個看守的守衛問。

「邪靈師、二王子以及他的朋友。」邪靈師看似平淡的一句話,卻充滿了壓迫感,守衛不敢違抗,只好收回武器。

走到地牢,邪靈師命令守衛開啟地牢的鐵閘*,並把梅基放了進去,梅格順便問了國王在哪裏。

「再⋯再往下走就⋯就到了⋯」守衛戰戰兢兢地説。

於是,五人便開始往下走,終於發現了年老的國王,只見他有氣無力地坐在地牢提供的床上,眼睛半睜,面容憔悴。

「父⋯父皇!真的是你嗎?!」梅格激動地問。

國王虛弱地點了點頭。

邪靈師再次唸了體力咒,國王頓時感到精神煥發,他站起身,説:「你們怎樣來的?梅基呢?」

「我們打敗他,並關在牢裏了。」梅格回答。

「這樣啊⋯⋯」國王並沒有多問。

「解鎖。」鐵閘緩緩打開,國王走了出來,對梅格說:「梅格,你辛苦了。經歷了這麼多事,你一定很累吧?」
「父皇,我沒事的!你不用擔心我,你快回你的房間休息吧!」梅格走上前抱了抱國王,牽著他的手,和眾人一起走出地牢。


「梅格,你覺得你自己有能力繼承我的位置嗎?」某一天的早上,國王休息完畢,找來救他的那五個人(包括梅格),詢問了這個意義重大的問題。
「父皇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呢?你還有能力管理國家的啊!」梅格不解地問。
「我確實有能力,但我也老了,有很多事都大不如前,是時候把皇位繼承給你,自己休息一下了。」國王説。

梅格心中掙扎:做了國王,雖然有了權力,但卻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少時間休息和玩耍;不做國王,父皇可能會太辛苦,導致身體狀況不好,不過我卻可以有很多時間和月寧一起。
父皇的健康和月寧⋯家人和女朋友⋯父皇重要點吧⋯?

梅格猶豫不決地説:「好…好吧,但我真的能擔任這個位置嗎?」
「當然可以,你天生聰明,是個人才,只要略加指點,一定能管理好國家。」父王點點頭,其他人也在旁附和。
「那我試試吧⋯」梅格終於答應了。

翌日,梅格登上了「流星」的國王,在登位的第一日,他就先把投靠梅基的人處決掉,有些流放,永遠不能進這個王國,有些則殺掉了。
而梅基,將永遠關在地牢裏,直到死為止


「梅格!你看!我們不如養隻倉鼠吧?」剪了短髮的月寧蹲在寵物店前興奮地問道。
「但我不知道該怎樣照顧⋯」在一旁的梅格完全不知道該怎樣養倉鼠。
「我養就行啦~梅格,養嘛養嘛~」月寧起身抱著梅格,抬起頭,眼睛閃閃發亮地望著他。
梅格立刻羞紅了臉,他把月寧輕輕推開,遮著臉説:「好⋯好吧⋯⋯」
月寧一聽到便立刻選了一隻小銀狐,跟店員買了。

回家的路上,梅格和月寧説:「你為什麼要選這隻?」
「因為牠的壽命比較長,沒那麼快離開啊,而且也很可愛,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今天是二月九日,就把這定成牠的生日吧!」

梅格看著可愛又美麗(他自己覺得)的月寧,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揚。

「對了,我兩日後便要回 流星 了,下次再來應該就是幾個星期後,你在這期間也要那個什麼?」
「視訊通話~!」
「對,也要和我視訊通話喔!」
「好了啦~對了,你覺得小銀狐叫什麼好?」
「珍寶珠好不好?我腦中第一個浮起的就是這個。」
「好~這個名字挺好的~」
「你的神力現在怎樣了?你的學業還可以嗎?」
「現在大學的課程超難的,你有時間教教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啦~!」
「我的神力嘛⋯⋯可能要去流星才能派上用場欸~什麼時候帶我去看看啊~?」
「你有空就去吧~」

梅格和月寧這對小情侶,手牽著手,走向家的方向。

小倉鼠

「店長!這個電腦故障了,一直卡一直卡,有救嗎?」電器維修店裏,一個客人向店長問道。
「有救有救,凡經我手的都有救~」店長從簾子後探出頭來,正是萊斯。
「那就麻煩店長了,我還有事要忙,修完就打電話給我,謝謝!」客人説完便拋下一張紙條,匆匆地走了。
「電腦故障嗎⋯⋯嗯?明明就沒故障!還非常靈活!難道他不知道怎樣開靈活模式才說故障?算了,明天再打電話給他吧。」萊斯安置好電腦,便轉身走進簾子背後。
「空氣精靈?近來過得還好嗎?」
「有什麼好不好的,還不是和之前一樣在世界各地飄來飄起,無所事事。」空氣精靈在萊斯的面前出現,説。
「也是,頭幾次還好,但之後就會膩了,無所事事也正常。」萊斯坐在凳子上,邊找東西邊答。
「一起玩嗎?」他拿出一副黑白棋,問。

空氣精靈點點頭,坐在了另一邊的凳子上。(或者飄在?)


在氣氛陰森的高塔內,邪靈師正做著一些關於魔法的研究。

「是這樣嗎?嗯⋯再加這個藥草就大功告成了!」

「BANG!」

高塔的門突然打開,走進來的是馬德信。

「講了多少次不要這麼大力開門?這門遲早被你弄壞。」邪靈師不滿地說,這畢竟是他的塔。
「行行行,我拜託你做的藥水完成了嗎?」馬德信心急地問。
「做完了,現在正準備拿出來裝在瓶子裏,你在旁邊等一下。」

馬德信在一旁等了幾分鐘,邪靈師終於把所有藥水都裝進瓶子裏了。

他把藥水遞給馬德信:「每天喝一滴就能整天都精力充沛知道九點為止,拿去吧。」
「謝謝,真是太謝謝你了!有了這瓶藥水,我就可以無限送信了!」此時的馬德信,被梅格提升了一個官職,變成了送信經理。

「好啦,快離開我的塔,你身上黏搭搭的,噁心死了。」邪靈師厭惡地説。
「行啦行啦,我這就走。」馬德信無可奈何,走出了塔。


「木點,你準備好了嗎?」一個溫柔的聲音問。
「哎呀媽,別催我,快可以了。」木點答。

這一天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棉花國 國王的忌日,所以他們現在正在收拾東西,準備去看看他。
來到墓地,木點和她母后都閉上眼睛,為國王祈禱。

「父皇,你在天上過得還好嗎?我已經找出毒殺你的兇手了,那人是負責你的早午晚餐的御廚,我已經把他殺了,掛在城門示眾,希望你在天上可以安寧。」

<大結局完>

*邪靈師只能施一個咒,並不能同時施兩個。





p.s.終於作完大結局了!從幾天前開始突然發憤圖強,從晚上寫到睡覺,起身後繼續寫,(當然是做好準備工作後啦)坐車時繼續寫,回家繼續寫,所以就把大結局完成了,真的超有成就感!

(自我審視中)我覺得自己文筆不夠好、奸角部分寫得不夠多和詳細,以致奸角方面的資料不足;月寧和梅格的互動也沒有很多,更沒有清楚交代梅格是怎樣喜歡月寧的,令讀者不能更加投入地閱讀我的小説;打鬥場面也寫得沒有緊張感,一點刺激的感覺也沒有,明明看了這麼多武俠小説,卻不能把在裏面學到的東西運用出來,實在很難讓讀者投入。(雖然還有很多,但還是不列出來了)

下次再寫小説的時候,我會努力改善這些問題,讓故事更引人入勝,動人心弦!

希望大家喜歡《星靈》這個系列,大家可以給些意見,讓我改善改善,謝謝!

下一個小説可能會寫穿越之類的,各位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