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一郎
三口一郎

茫茫大海中,我們都是魚。一個雜學小子想領略文字的魅力

「生小孩,還是不生小孩」- 舊是經典咖啡廳,孩童的嬉笑聲,有感隨筆。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這該說是一句名言嗎,還是一句大家都知道的話。

究竟人是為了生小孩而存在嗎?

當你選擇生小孩的時候,其實就與「為自己而活背道而馳」
因為你不可能真正意義上為自己而活,但生小孩這件事又何嘗不好,有各式各樣的想法,
從動物繁殖下一代來看,從中華文化根深蒂固的傳宗接代來看,
或是單純喜歡小孩、喜歡豐富的家庭組成,
但喜歡自己獨處一輩子的人肯定也有,
生不生孩子,在年輕世代好像變得不是這麼被看重的一個話題。

資訊的快速、生活的挑戰,少子化常常在說,但生得少還是生得少,覺得二三十歲的世代,現在愈來愈多人偏向自我實現,或許這就是某些國家的趨勢、部分人類的未來?

-

很難去評斷一個人一生的價值是什麼,因為你不知道他的生活經驗,他面臨著什麼困難的決定,亦或是他的成長背景帶給他的觀念,你都無從得知。

不生小孩真的比較輕鬆嗎,也不見然?

為自己而活這件事,大家都會說,但我想有些人就是沒辦法,
不管是因為家庭、情感、價值觀、經濟能力,
所以到頭來你還是在每個夜晚探索令自己觸動的回憶,
不時微微的一笑,然後感恩有這樣的經歷,而你發現不再是關乎為自己而活,而是怎麼活。
人生走一遭,怎麼走沒有對錯,沒有一定的優秀,也沒有一定的失敗,
別管以後會不會後悔,因為後悔肯定會有,自己開心就好,我想那就是為自己而活吧。

-

在medium上拜讀了一些鼓勵寫筆記心得感想的文章後,

決定開始偶爾寫寫文字、流水帳、記事等等..把自己的想法輸出,也是件不錯的事。
內容純屬個人主觀想法,文筆很差請多包涵,可以多多交流討論。
自己也正在摸索未來的步伐,謝謝閱讀!

-

後記,

音樂分享:Hualun - Tunnel of Memories

深夜徘徊,笑懷夢裡
靜中沉思,喝著白開水。

回家路上總有他倆

2020/06/10/11:50p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