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找麻煩的小麻煩
不找麻煩的小麻煩

📱以數據維生的文組浪人 ✈️旅行成癮暫時痊癒患者 😎有話直說不幽默的懶宅 🇰🇷K-POP韓樂理性熱愛者 我是小麻煩,以上是我的角色介紹,想到還會再補充💕歡迎互粉互讚👏🏻

認購小農鳳梨釋迦的驚喜與驚嚇

(编辑过)
請多多支持台灣在地的水果嘿~~

今年鳳梨釋迦外銷受阻,導致產量過剩,為減緩農民在經濟上所受的衝擊,敝司在農曆年前啟動了一波認購行動。

本次的公益合作案是由公司同仁親自到台東原鄉小農田裡,協助農民採收、分裝,挑選最佳的A級果後,以冷鏈專車直送到公司,因此數量有限,僅250箱。而我,正是那幸運的250人之一。

先說,我其實是先擺在公司兩天,才拆箱帶回家的。(我的錯嗚嗚)

當我拆開箱子時,就被鳳梨釋迦巨大的體型給震懾住!「哇~這也太大了吧!公司還說一箱有10顆,結果來了5顆恐龍蛋耶XD」我這樣對同事說道。

分送了兩顆給平常照顧我的前輩後,我便喜滋滋地帶著剩餘的三大顆釋迦下班回家了,沒想到,這是我惡夢的開始⋯⋯

當我妹大叫地上有蟲時,我就知道一定是其中一顆已熟軟的釋迦,但我還是處變不驚的跟她說:「不要怕!我來處理!」當解決一隻後,突然發現還有第二、第三隻時,我的心也忍不住動搖了⋯(慌)隨即將袋子裡的釋迦丟進大鍋裡、倒水、撒鹽、再倒滾燙的熱水,動作一氣呵成,因為我沒有猶豫的時間啊!

正所謂為姊則剛,平時面對蟑螂,也受我妹不少照顧,所以我一定要勇敢!一定要圓滿解決這場「蟲蟲危機」啊~~

在把那顆長蟲的釋迦丟掉後,居然又在地毯上找到一隻殘存的小蛆,沈住氣處理掉牠後,理智線終於斷裂QQ 我大口大口喘著氣(還差點換氣過度!),感受到強烈跳動的心臟,接著又覺得有些暈眩、腿軟,才知道我簡直是怕爆了!!

只是一直強忍著恐懼和害怕,強迫自己做該做的事罷了,真的好棒好優秀呢ಥ_ಥ

Anyway~ 還是感謝公司對小農的支持,這年頭大家都不容易,雖然驚喜變成了驚嚇,但也表示眼前所看到的巨無霸鳳梨釋迦是無農藥添加的(或是量極少)!

大家還是要多吃我們本土的好水果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