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找麻煩的小麻煩
不找麻煩的小麻煩

📱以數據維生的文組浪人 ✈️旅行成癮暫時痊癒患者 😎有話直說不幽默的懶宅 🇰🇷K-POP韓樂理性熱愛者 我是小麻煩,以上是我的角色介紹,想到還會再補充💕歡迎互粉互讚👏🏻

[日劇]傳說中的戀愛聖經?!失戀巧克力職人

苦澀卻令人欲罷不能的大人式戀愛

前陣子wakuwaku重播了失戀巧克力職人,原本想著看個甜蜜談戀愛的日劇,睡前可以輕鬆度過無腦放空的一小時~

沒想到!大 錯 特 錯 !

所謂大人的情感真的可以很深沈、很捉摸不定,就好像著魔似的,讓我每天晚上都準時打開電視,感受心動和苦澀的情感。

首先談談主人翁Chocolatier,松本潤在這部真的超級無敵花美男,穿上巧克力店的制服整個迷人到不行,詮釋漫撕男角色我給滿分100分,而且會忍不住一直觀察他的二頭肌啊(捂臉)

男主角爽太個性優柔寡斷又有一堆小劇場(雖然有時是笑點),嘴上說著愛紗穗子,卻跟艾蓮娜有著畸形的關係,在我看來三觀超怪異的,但心情總會忍不住跟著他起伏,是個代入感很重的角色。

第五集點出爽太長期單戀的原因和決定要失戀這part,本人完全心有戚戚焉。「告白」有時只是為了讓自己早日放下,盡快往下一個階段前進,並不是一定要和對方有結果,雖然過程必經苦澀,最後卻會回甘~

石原里美的小惡魔紗穗子完全是男人的菜,連女生我都覺得可愛到不行(有一點綠茶,但石原我可以!),裡頭很多小心機都好值得少女們做筆記學習啊~看劇時我的反應大概就跟薰子一樣,常常有被點醒的感覺!(◎_◎;) 正所謂撒嬌女人最好命,爽太這款直男,就是愛甜美可愛、善解人意的女孩兒,像薰子這麼「真」的類型,就會自動被歸類為可靠的同事,唉… 在現實中真的比較不容易談戀愛餒。

每次看紗穗子吃巧克力時,石原女神眼神的變化,加上那神到不行的配樂,不知怎麼回事,酸澀感就湧上心頭,雖然我也無法確定紗穗子在想什麼,但我覺得婚後的她極度不開心,對現況不滿卻總是強顏歡笑,這是不是許多日本家庭主婦的縮影呢?看著不知不覺情緒就跟著down了下來,然後在電視前臆測此時紗穗子在想些什麼?(吼~編劇都不點破說清楚,完全放給觀眾自己想耶!!!)

關於艾蓮娜,我的感想不多,感覺是個單純的女孩吧,年紀輕輕在娛樂圈工作,對戀愛嚮往、常有夢幻的想法,和爽太組成的失戀陣線聯盟,有時好笑、有時苦澀,算是一個不討人厭的角色(雖然一開始的砲友設定有點接受不了),看了以後會滿喜歡水原希子的~

其他角色我就不贅述了,但我必須要說,失戀巧克力職人的配樂真的神,每首都好好聽哦!下歌的時間點也抓得剛剛好,因此也更容易觸動觀眾的情緒,甜蜜的、苦澀的、激動的、開心的… 配樂實在太太加分了!

帶著滿滿感動寫下這篇心得,不禁感嘆,日劇總是能真實地描繪「大人式的戀愛」呢~


圖cr. Wikip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