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靈修者談#4】婚姻的神聖性

婚姻的神聖性來自於婚姻的本質,而不是表象的儀式和宗教,或傳宗接代。

據說是因為近代女性的知識水平提高,經濟獨立,女權抬頭,願意走入婚姻和家庭的女性日益減少,造成少子化和可以預見的經濟危機,甚至一國的存續也讓人擔憂,是說帽子扣得這麼大,更沒人想進入婚姻了。


但大家都還是嚮往王子公主的愛情呢(笑)。


如果要說婚姻的神聖性到底是哪裡來的,其實跟儀式和宗教,傳宗接代都無關。婚姻的神聖性來自於婚姻的本質,婚姻的本質,是已經成為自己父母的男性與已經成為自己父母的女性,為了將自身在物質實相中的知識與智慧傳承給後代,而進行的盟約。


這次只說「已經成為自己的父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是能夠運用和平衡自身的陰性和陽性能量,具體而言:能夠養育自己的肉體還有餘裕,能夠超越自己的破碎還能再起,既能自我滋養與萬物同息,也能自我激勵作天下之先。你說這不是超人嗎?這就是亞特蘭提斯時代婚姻的入門資格,那時代要進入婚姻,是要先進行個人修行(現代語:愛自己),是要先成為完整的「一」人,才來談婚姻(二)的。


(但那個時代人類沒有壽命限制,這又是另一個話題,有空再說)


回頭看現代的愛情,都在高歌「一半,」期待因為完美的「另一半」而成為完整的「一。」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現代的婚姻只有嘴巴說說的神聖了,這裡還要理性地用數學來解釋現代婚姻對於人生的效果。


神話時代的婚姻:

1+1=2

1*1=1(聽說宇宙法則是乘法)


現代的婚姻:

0.5+0.5=1

0.5*0.5=0.25


到咱們這一代已經不知是0.5的幾億萬次方了,想在市場上找個0.5都很困難,畢竟可能自身都不知道是0.5的幾億萬次方了。想要用吸引力法則吸引0.5?沒有問題!但你的能量只有0.5的幾億萬次方,終究你吸引到的當然就是把自己當0.5行銷的0.5的幾億萬次方。


我承認我只是在耍嘴皮,搏君一笑,有笑請讚賞,讓我能夠產出更多相關內容,謝謝:)

警語:本系列基於個人的神祕學知識和靈修經驗,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