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語言是用來傳遞良善,而不是用來當攻擊的武器

台大連三起輕生事件讓社會震驚,但更讓我震驚的是底下留言。​

​『年輕人不懂事。』​
『讀那麼多書EQ也是不見得比較高。』​
『現代社會那麼富足,年輕人還有什麼好怨的。』​
『當學生那麼幸福,現在就撐不下去,出社會哪吃得了苦。』​
『父母辛苦栽培讀到台大還敢跳樓,想跳樓的是父母吧。』​
『做出這種對不起父母的事,不會替週遭親友想。』​
『連跳樓的勇氣都有了,怎麼沒勇氣面對未來。』​

​類似這樣的言論,層出不窮。​

​看到了嗎?這個社會對待人的眼光。​

​無視他人痛苦,甚至不尊重、不接受也不認同他人有痛苦的權利。​

你真的知道他在做那動作之前內心的煎熬嗎?煎熬到他寧可透過死亡才能完全解脫。​

你真的知道他活了二十年的人生都經歷些什麼創傷及壓力嗎?​

你真的知道在做之前,或許他已經為摯愛的人支撐了好長一段時間嗎?直到他再也撐不下去為止。​

大家都說他對不起父母,對不起愛他的人,那麼在他一個人無依無靠只能與黑暗共處的時候,誰來幫助他?誰又對得起他?​

無論認不認同,他的痛苦已成事實。

沒有人能真正設身處地去想像他人處境,但至少可以從嘗試理解開始,多一點同理心,也多一點包容與傾聽,而不是盡說自己想說的,然後輕易下定論,批判一個人的好壞。​

語言是用來傳遞良善,而不是用來當攻擊的武器,進行二度傷害。​

這個世界真的真的已經不缺乏更多成功人士,需要的是願意聆聽、包容、給予,以及願意援助他人,願意以自身力量去保護比自己弱小的人。​

不然世界真的要毀滅了。​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