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雨林
發呆雨林

來自台南嫁到台北的水瓶不正常女子,是媽媽也是自己,想做的很多,會的也不少,說穿了就是什麼都想自己試一下,這樣生命很精彩。

《特別時期的母親節》

(编辑过)
母親節 防疫日記 正向思考

沒有母親節大餐也沒有蛋糕,只有一堆維他命、酒精、手套、口罩,居家隔離與房門外家人陪伴著的母親節~

這一天依舊往常的生活,但是隱約覺得喉嚨癢癢,只覺得應該最近天氣多變,一下疏忽沒穿太多,稍微著涼了吧!

第二天喉嚨癢變喉嚨痛,小孩班上同學確診開始在家上課,我在家打理她們的伙食,但是有警覺的不共用飲食,在家也開始戴上口罩,因為開始會咳嗽,咳痰再加上頭痛,晚上一度體溫到36.8,心理毛毛的,做了快篩後結果陰性,心中大石落下,口罩一樣還是先戴著。

第三天症狀一樣,有吃消炎藥,止痛藥來緩解,也多喝維他命C,多吃營養的食物,晚上卻開始手掌紅癢,很像過敏的感覺,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這也是新冠病毒會有的症狀,這下覺得不妙,於是又快篩一次,這下~嘿嘿嘿~是陽性。此時已經晚上9點多,因為症狀我都還可以忍受,也就沒有去醫院急診做PCR,打算明早去做公費PCR。

此時的心情,剛開始有點慌亂,一是會影響到身邊的人,尤其是緊密接觸的家人,看到那呈現出來的2條線時,真的有種天降下大雷(不是天降下大任喔)的感覺,此時心中有那麼一刻想隱瞞,因為不希望自己是那個中的人,但是下一秒覺得要面對,因為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而且騙得了別人,變不了自己的心,這件事會一直在心中隱隱的影響著往後的人生,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我選擇在第一時間先跟老公說,老公心裡也有心理準備,我們先在房間討論下一步該怎麼做,居家隔離怎麼處理,通報小孩的學校,然後要告訴其他家人,還要看看怎麼配和政府政策。

於是先從最緊急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孩子們,她們第一時間呈現的不是害怕,而是先關心我,一直問我:媽媽妳害怕嗎?孩子啊,謝謝妳們對我的愛,媽媽其實一點也不害怕,媽媽只害怕妳們會害怕啊⋯⋯

最擔心孩子們會因此害怕,所幸孩子們的態度很平靜,也會開玩笑還開心不用去上學(小孩只要不用上學就都很開心是嗎?)老公移去跟小孩一間房間,開始把我需要的熱水瓶,冷水壺,手套,酒精,衛生紙,垃圾袋搬進主臥室。

其實媽媽我心中暗自竊喜,我可以霸佔一間房間啦!而且不用打掃煮飯啦⋯⋯(是有多想自己一個人啊!)這一晚雖然很衝擊也很快的可以平靜面對⋯⋯

第四天起床開始打1922,媽的一直忙線中。再打衛生所,無人接聽,我想這個時候還是靠自己吧⋯⋯上網查了附近的公費PCR篩檢,趕快步行去做檢測,天氣悶熱,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的為大家服務,也在混亂時刻還要解答不知怎麼辦的民眾~

也有小小孩被爸媽帶去檢測,孩子因為不舒服而大哭,在此刻的我聽來都覺得很不忍,在確診就如同天塌下來一樣的恐懼裡,到底我們要承受什麼?

我們心中所承受的那些恐懼、無所適從,是不是別人也一樣?而我在面對這些人時,能否再多一點理解跟包容呢?而不是怪罪跟謾罵?

在我從有症狀快篩陰性到再快篩陽性的過程,真的就像重感冒一樣,我很想跟看到文章的人說,不用害怕!你我都會感冒,只是這個感冒是新成員,大家都不認識,當身體去跟這個病毒接觸,熟悉之後會產生解答,你的身體就進化了、變的更強了,這其實是好事,沒有鍛鍊哪來堅強?

做完PCR回家,很幸運的聯絡上平常看中醫的診所,透過Line我得到醫生的視訊診斷,也很快的請家人去拿中醫診所的水藥,不得不說,這水藥比成藥有效果的多,才喝一包就讓我睡了一覺,醒來感覺生命指數被充滿一格了,哈哈哈,手的紅癢範圍變小,喉嚨減少30%的疼痛,晚上睡前再一包,明天應該會好更多。

第五天,也就是今天,醒來感覺又更好一些了,也上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查了自己的PCR檢測結果,哈哈哈哈哈,你知道的,就是陽性啊⋯⋯

無所謂了,我們已經自己啟動居家照護與隔離,也不用等政府的通知了,因為太慢,人民要懂得自己保護自己,網路資料很發達,多查詢也有過來人的經驗建議,與其一直怪罪政府無效率,不如我們自己當個有效率的人民吧⋯⋯

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今天先這樣吧⋯⋯因為這個病毒,我賺到了一個母親節的禮物,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還有老公煮的防疫餐,小孩的手沖咖啡,以及其他家人的關心,我,覺得很幸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