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雨林
發呆雨林

來自台南嫁到台北的水瓶不正常女子,是媽媽也是自己,想做的很多,會的也不少,說穿了就是什麼都想自己試一下,這樣生命很精彩。

當媽的聰明懶人保養法

#芳香療法#調配保養油#懶人保養#媽媽日誌

話說人家的皮膚保養歷史早應該追溯念專科的時候,我的同學開始用倩碧的保養品,尤其說有一瓶黃色的乳液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當時我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因為念專科的我哪來的錢買專櫃的保養品啊。


不過爭氣的我可是高中就開始在咖啡廳打工,念專科的寒暑假多少也會去打工,然後加減拿爸爸給的零用錢也買了我人生第一套保養品,哈哈哈,拜同學之賜,以及當時也只比較知道倩碧這個牌子,我也有了自己的專櫃保養品。


畢業之後開始上班工作,對皮膚的保養還是停留在百貨公司的各保養品品牌,我用的是萬國牌,卸妝用A牌,化妝水是B牌,洗臉跟乳液是C牌,人家說哪個好用就用哪個,百貨公司週年慶哪個牌子送的贈品比較喜歡就買哪個,從來也沒好好研究自己的皮膚狀況,一路亂用。


結婚之後有了孩子沒了工作之後,所有心思都在孩子身上,對專櫃的保養品再也買不下去了,一瓶就要一張四個小朋友飛走的情況下,叫一個當媽的哪花的下去?


於是開始買開架保養品,當然也一定是價格取勝,一定是一組大約就是一張紫色的才買得下手,反正帶孩子都在家裡也就這樣過了。


直到有一天我開始學習芳香療法,一頭栽入了天然花草精油,純露,植物油的世界之後,我的保養習慣就此改變,步驟更簡單,而且花的金錢更省。


至此,我現在全身的保養,從頭皮、臉皮、身體、四肢,到頭髮,是的你沒看錯,頭髮。全身上下最外面這一層皮膚及頭髮,通通只用純露+精油+植物油搞定。


重點是完全依照自己膚質調配,還有自己喜歡的香氣,簡單的油水保養法,只要一瓶純露一瓶保養油,白天多一瓶防曬,步驟簡單又省錢。


我是懶人,所以通常我就調一瓶適合全身上下都可以用的保養油,從臉擦到全身還加髮尾,每天洗完澡趁身體還濕的狀態,全身上下跟髮尾都擦上自己調的保養油,然後毛巾拭乾身體就穿上衣服,洗完了澡也完成保養,說有多懶就有多懶了吧。


白天的保養就是洗完臉擦乾後噴上純露,趁臉還濕濕的,擦上保養油,可以重複一次,皮膚更柔嫩滋潤,再上防曬然後底妝、粉餅、眼影、眉毛、口紅,5分鐘完工。


所以我現在花在保養品的錢真的是非常少,成分還是天然的,什麼防腐劑都沒。最大的改變是皮膚摸起來嫩嫩的,每天洗完澡香香的,頭髮也香香的,心情也好好的。


可以又懶又香又省錢還真不錯,不過要選對植物油喔!不是煮菜用的那個植物油喔,要芳療等級的低溫萃取的植物油才好吸收及滋潤,而每一種植物油又有不同特性,要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喔。


#大自然的禮物

#聰明懶人保養法

#調配專屬自己的芳香保養油請找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