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O
Miss O

五專時期讀護理,硬是買了一本office課本,所以我就變Miss O ╮(╯▽╰)╭

那一年我在大雨滂沱的日子 追著的兒童BNT

不愛跟潮流去排隊的我,為了小孩冒著大雨騎機車45分的車程(單程)+排隊等2.5小時,終於成功讓孩子打到疫苗,算是我人生中難得回憶,一定要認真記錄一下🤣!

台灣covid-19疫情2022年4月底開始慢慢升溫,5月開始每天都是好幾萬起跳,原本我是不打算給小孩打疫苗的,但是接連幾個兒童確診後,很快的併發腦炎,搶救後還是死亡了,我就開始緊張了,等啊盼啊!終於等到兒童BNT,看到兒童BNT到台灣的新聞,就跟認識的診所先預約,殊不知後來這間專打兒童疫苗的診所,竟然不在最新的兒童BNT施打院所中😱😱😱,接下來就開始亂槍打鳥,打電話詢問衛生局公布的合約診所,大部分都是說預約已滿,只有一間說可以排候補。

2022.05.26

聽小寶幼兒園老師說,小寶的同學昨天已施打疫苗,詢問之下才知道同學媽媽是跑到外縣市去排隊施打,我當下想說同學的媽媽好認真喔!我是不是也應該這麼拚?🤔

早上上班營養師同事分享「清水某診所」下午2:30開打兒童BNT,中午回家原本想直接衝去,但是老公中午要上班前跟我說算了吧!後來我想了一下,還是去碰看看運氣好了,

🚗我大約13:15到達「清水某診所」,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原本放棄開走了,後來不死心,繞回去停好車,帶著2個小孩走去診所,問外面量體溫的護理人員:要有拿到小黃卡的人,才可以打,今天小黃卡已經發完了!恩!真的沒戲唱了!😔就默默的走回車上,回家去🚗

5/26 13:15到達時,紅圈是診所,箭頭是排隊人龍的盡頭

晚上老公下班回家,跟老公分享今天的清水小遊記,可能老公發現我悶悶的(因為我很想趕快讓小孩打疫苗),

他說「你如果確定明天下午也有打,不然我明天下午請假,你明天中午看要不要提早下班先去排隊,我之後再送小孩過去跟你會合」

(因為明天早上10:00大寶學校集中施打疫苗,11:00接回,家長不能進入校園)

我馬上說好😀,然後聯絡學姐,詢問學姐我明天是否可以提早下班,原本是說11:30讓我下班就可以,後來學姐說「不然11點就讓我先走,如果我下午真的沒有排到疫苗,她明晚要幫我上班,讓我去排另一間診所」,真的是太感動了🥰

為了明天的排隊,我趕快去準備:後背包、伸縮板凳、雨傘、短褲、涼鞋⋯,還有提早去睡覺

2022.05.27

剛好是梅雨鋒面很強的一天,一大早就是滂沱大雨,但是澆不熄媽媽為小孩搶疫苗的心,一大早先去買飯糰當早餐,路上再去7-11買一顆茶葉蛋、2包能量飲

我的作戰計畫是:上班10點前喝完約800c.c的水,10點多先吃茶葉蛋,10:30喝1包能量飲,順便上廁所,11點下班打卡,去換短褲、涼鞋,再次排空膀胱,從豐原直衝清水🛵

出發~GO~GO~GO!

沿路大小雨不斷,大約11:48到達目的地,停車就看到人龍有點長了,趕快停車、拿東西、排隊(很緊張,動作超快的),我才站定位,後面馬上來了2-3個人排在我後面,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還好現在有手機,不無聊,而且我是在騎樓下排隊,所以雖然下大雨,但是不至於悲慘的在大雨中排隊😆

大約12:30左右,聽到前面的人群算90人的話,約到他們那邊,是我的前面大約7、8位的人,我記得早上同事幫我打電話詢問診所,今天有90劑疫苗可以打😱😱😱

5/27 11:48到,我排在箭頭處

我在90後,我⋯⋯我不就沒有排到嗎?😫 帶著忐忑的心情,我還是不放棄,但是內心很不平靜😯😢😰😨🥺,連手機也不是那麼想滑,就放空看著旁邊,等呀等

老公大約13:00從神岡出發,約13:30到清水,我請他跟小孩在車上等,等我確定拿到小黃卡,他再帶小孩下車

終於大約13:50左右開始發小黃卡,就這樣,看著護理人員走過來(超緊張的😖)

護理人員開始發小黃卡,大家都離開自備的板凳,站起來等領小黃卡

我跟她說我要一份,她給我小黃卡的時候,護理人員小小聲的說「完蛋了,剩一點點,我又要被後面的罵了」 (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

可以拿到小黃卡我整個超開心的🤩🤩🤩😍😍😍 ,

趕快跟老公說,我拿到小黃卡了,天呀!真的是很煎熬的幾個小時呀

冒著大雨騎機車45分的車程+等2.5小時,終於拿到你了~~🤩

後來回頭看一下,大約在我後面10多位就沒有了!(好驚險喔!o((⊙﹏⊙))o.

因為小黃卡發完了,護理人員就叫後面的不用再排隊了,唉!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想想我要是再慢一點,我也排不到了!

接著慢慢等報到,有時候會聽到前面小孩準備打針,因為害怕大哭大叫,小寶聽了多少都會害怕,沿路安撫小寶的心情,還好小寶打針的時候,很勇敢沒有哭,他心心念念打針勇敢媽媽會給獎勵🤣,留在那邊觀察了10幾分鐘,就可以回家

當天的雨勢就像水用倒的那種大雨

騎著機車,往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是滂沱大雨,但是我覺得今天的辛苦很值得,因為有排到疫苗,所以大雨中騎車也是開心的❤❤❤🥰 ,但是如果沒有排到就是雨水+淚水陪我回家了

🎈當天晚上上班接到前幾天我在別間診所預約疫苗候補名額的電話🤣🤣

,忽然覺得自己下午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雖然覺得很鬧,但是還是很開心,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計畫趕不上變化😅

Ps.不愛跟潮流去排隊的我,為了小孩冒著大雨騎機車約80分的車程(來回)+排隊等2.5小時,終於成功讓孩子打到疫苗,算是我人生中難得回憶,一定要認真記錄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