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米索
范米索

野生咨询|内容教练|🎙空无一物/有效失败 亲密关系|多元思维|认知升级|成人教育 DAO/Crypto|🌍 世界公民 B站/公众号:范米索| 微博:斜杠少女范米索

【讓愛發電計畫】对成人教育有执念的自由职业者

看到@Matty 發起的#讓愛發電計畫#,也希望自己的内容能够被官方翻牌。接触Matters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也洋洋洒洒写下了十万多字。

因为疫情的缘故,我发现中文互联网大量网名缺乏批判性思考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情绪化极端化也因疫情被无限放大。这半年来,我陆陆续续写了30多篇文字,平均一个月5.5篇左右的更新频次,内容主打认知提升、思维方式、多元文化视角,而这些文字也带给很多人启发和力量。

我对教育是有很深的执念的,回国就说自己要做教育,但我要做的不是技能型教育,而是“人的教育”它涉及到你的思考、认知、价值,命题听着很宏大,很不切实际,对我人生的意义却极为重要。

「我是谁?」

 我是范米索(Misso),目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个人品牌咨询顾问,日本房产投资/创业咨询,内容撰稿者,YouTuber……

职业生涯干过记者,互联网运营;去日本开过奶茶店,日语从0到1学半年就敢跑去用日语教日本人中英文,结果还教的不错;Airbnb民宿房东;日本不动产投资咨询;Youtuber;自媒体撰稿(商业分析、个人成长、职场)等……

我一直在探索职业的多种方式,很幸运正因为我不断的尝试摸索,终于找到了一条自己热爱的道路。

我也是一枚自我实验者,我知道这个词语听上去很奇怪,简单的说就是,我会研究许多听起来很棒的有形或无形产品。比如电影/书籍/好物/经验/方法论等等(生酮饮食、冥想、生命仪表盘、子弹笔记、力量训练、线上约会……)但凡我实践后,都会用自己亲身经历去撰写成文字将它们分享和记录下来,帮助更多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的理念很简单,人生很短,与其做委屈自己的事,不如做让自己喜欢并且又能自给自足,同时创造价值的事。当能做到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同时实现的时候,对我而言,就真的没有浪费自己的人生。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的身体也会在路上,我会将旅行中接触的不同的人生和感悟一一分享和记录下来,用我的眼睛帮你们打开更大的世界。

我热爱极限运动,健身、自由潜水、搏击,也沉迷于阅读和电影,经常沉迷写文章或者做视频而忘了时间流逝。对探索世界的欲望极强。

能够在喜欢的环境下进行创造,有朝一日能踏遍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边旅行,边创作,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自由地生活,并且尽可能的帮助有需要的人获得他们想要的理想生活。

「我的创作计划?」

我会持续在思维方式、认知、多元文化、个人成长领域输出内容,用我自己去身体力行,去探索和实践,同时将我生活中观察到的所思、所想,一点点输出成文字,让更多人可以不再尖锐、情绪化,能够辩证的思考,客观理性的表态,这对我而言意义会很大。

「往期作品✏️」

为什么沟通成本那么高-谈谈语言背后的认知-

假装自己是精神病-是一种精神病吗-

一本被豆瓣严重低估的好书-香奈儿前ceo的-成功学-我的旁系妹妹因抑郁证自杀了-

当我们谈恋爱时-我们在谈什么-

1960年代的-后浪们-观b站有感-

高质量爱情的底层逻辑-独立共生-

多数信息过载的产生都是源自人类的八卦之心-

世界上最著名的学校伊顿-不去-中西观念差异-

这年头-人人都快成了-墙头草-

「一个小小的请求」

我仔细阅读了这个活动,它是以「支持作者」的人数多少来作排名,因此读者需要按这篇文章下面的「支持作者」键,赞助LikeCoin给我,多少LikeCoin都可以,最少要有十人赞助这篇文章,才能参加这个活动。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些文字,谢谢你们。

最后,感謝你的耐心阅读,如果喜欢我的提案,请为我鼓鼓掌,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