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允曦
李允曦

英國職場 - 辦公室裡的賤人們(2)

我的好同事Caroline, 感謝她磨練了我心性.

眼看明年初就要離職, 仔細想想我是我們組裡唯一沒有寫過檢討報告的. 我們公司只要工作的流程沒有照SOP走, 就要寫一份正式的檢討報告, 然後還要跟主管面談這件事, 主管也要對檢討報告有回應, 有時候很嚴重的錯誤就要去重新參加員工訓練, 然後再一層一層上呈到長官那邊審查.

並不是說我有多細心多了不起,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好同事Caroline. 任何的工作只要和她一起做, 如果我有任何一件事她覺得沒做好, 她都會寫一個正式的抱怨到主管那.

我犯了甚麼重大疏失要和主管一起開檢討會? 我問了Caroline某個檔案在哪裡. 然後沒多久主管就把我叫過去個別談話.

主管告知我Caroline抱怨我在工作上的失誤浪費她的時間, 希望主管加強員工訓練, 主管問我為什麼找不到檔案, 原來有小部分工作上的流程都改了, 然後沒有人通知我, 我當時是只有星期二和星期五上班, 所有開會的紀錄也沒有人做會議紀錄, 我自然不會知道. 如果英國人要找你麻煩, 甚麼都是麻煩. "你來上班的時候為什麼不主動問其他同事有沒有甚麼異動?" 我感覺擺明就是要找我碴, 多說無益.

其他還有一些事比方少打或多打一個空格, 她都會和主管提出正式的抱怨, 主管每一次都必須採取官方回應找我約談. 不是因為主管沒事做, 因為Caroline都是走正式的抱怨流程, 主管如果沒有照規定回應, 他也會有麻煩. 當然我也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可以說我被office bully了, 到底有誰會因為多打少打一個空格被主管約談? 但是Caroline是一個非常會玩制度的人, 再怎麼樣這都是屬於工作上的事, 如果每次我多打少打一個空格/標點符號, 她都要跟我說, 我改好她再看一次, 就是很浪費她的時間, 影響她工作效率, 這樣講好像也通呢? 但是英國大媽Caroline工作做不完主要是因為她每天早上8-9點和下午3-4點都要和她的姘頭去搞外遇, 我要跟誰說真相?

有一次我實在覺得憤恨不平, 於是和一個英國好朋友吐苦水, 他很冷淡地回我一句: 妳為什麼要讓她有機可乘?

妳明明知道她是這種人, 為什麼要讓她有機可乘?

這句話如醍醐灌頂, 自此以後我就小心為營, 再也沒有多打或少打一個空格, 有任何問題我也不會問她. 我本以為自己已經做到讓人無法見縫插針的地步, 殊不知賤人之所以會被稱為賤人是有原因的, 下一篇再來談我如何坐在位子上工作也能讓英國大媽舉報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