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允曦
李允曦

英國職場 - 騎馬找馬前言

當初會開始寫文章是始於自己找到了新工作, 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我還哭出來了. 我還記得自己在申請工作的時候告訴自己: 這次錄取我要做到退休. 現在還不到兩年, 我就受不了想離職了.

就和我收到之前工作的錄取通知時我高興的在廚房跳起來, 可是後來那段經驗是我職場生涯中最黑暗的時期.

天下沒有完美的工作, 只是現在的工作的地點實在是有點讓人不開心.

在英國有些工作會坐落在business park, 有點像台灣的園區的概念, 但不見得都是高科技的產業, 單純的辦公室工作不需要生產廠房的行業就能在business park 裡租個樓層當辦公室, 規模大的可以租整棟, business park通常要開車去方便, 而且要提供免費停車, 很多英國的公司是不提供免費停車的, 我現在就在business park裡上班, 有時真的覺得度日如年, 不但附近沒有任何商家, 連買的咖啡或早午餐的地方都沒有, 唯一能靠的就是偶爾會有sandwich van會開車來賣冷的三明治或是小包裝的餅乾洋芋片, 講真的看起來都很難吃, 要在這樣的辦公地點坐上一整天, 如果又遇到不忙的時候, 真的是會很想睡覺. 更討厭的是一周只能在家上班一天, 其他四天都非常痛苦, 感覺都是在做時間的監獄.

有一次我同事過來問我我到底在忙甚麼? 她說我看起來一直都很忙, 我說我完全沒事做, 他說他也是, 他不知道要怎麼樣撐到下班, 我們倆一起大笑, 真的不懂為什麼沒有那麼多工作, 卻要招那麼多人來?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內容, 同事又很好, 可是這個地點實在是讓人很難有熱情待下去, 新的一年要開始陸續申請新的工作, 屆時再來分享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