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樂x攝影女子
何樂x攝影女子

和先生一起經營攝影工作室的女子 在日常裡學習說故事的人,鏡頭下記錄時光裡的餘溫 分享各種生活大小事/結婚這件事/何樂談心室 Instagram : misshola13 Studio IG : mr.warmth_studio

【感情】在愛裡,怎樣才能遇見對的人?

2021年的開始,卻是很多人感情的結束,不分男女老少,總會出現幾個在年底把壞的事情拋掉、揮別舊情人,蛻變成一個獨立有價值的男性和女性。許多人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卻也不曉得為何一直找不到生命中裡所謂的Mr.right~或許只是因為你還沒有真真正正地認識自己。

看似順遂的坎坷感情路

在去年底終於步入婚姻的我,其實往回看,一路上我的感情路也不容易,雖然沒有像八點檔一樣精彩萬分,但對於我來說也是很深刻的經歷和一段路,從讀書時期開始,真正算有交往的伴侶,三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含現在這位成為我先生的男子)。

第一任:16歲的青澀愛情,四年掐太緊的愛情成了敗筆

還記得是在國高中的時候,和第一任「男」朋友在一起,她是我第一任男友也是我第一任女友,是的~當時候的我是同性戀。我和她是同班同學,起初只是因為我的好朋友,和她的關係很好,後來進而介紹給我們認識,常常下課玩在一塊,久而久之就漸漸產生了愛慕的心。那時候的我們還小,還不懂怎麼處理愛情和友情,好朋友因為很介意我們感情太好,所以變成了討厭我們之間的關係,一開始我們也會盡量像以前一樣三人同行,可因為那女孩總覺得這樣打擾我們,而最後漸漸疏離~

到了畢業後,她和我分別到了不同的高中,隔了一個縣市的距離,成為我們之間的困難點,當時還同校時,幾乎行影不離,到了放假時,我時常會到她家玩~度過我們的假日時光,一瞬間從天天見面變成了不太能見,反而成為我們的一大考驗~那時的我們會盡量抽出時間,彼此碰面相約,偶爾討論課業、偶爾一起約會,當時的我也盡量將學校的事物接好接滿,讓自己能忙一點,沒有時間胡思亂想。可感情再怎麼樣努力,都回不去過往那時的我們,直到升大學時,距離不再是一個縣市,而是台中台南的差別了。

大學新生剛進學校,所有新鮮的事物都湧上,彼此也都離開熟悉的故鄉,反而有許多令人想嚐鮮的事情想去發展~那時的我還是比較內向,走不出舒適圈,反而重心還是在她身上,即便距離很遠,我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傳個訊息,每天都會通個電話,就為了一份安全感,也把對方掐的很緊~

可惜的是在開學沒有久後,彼此感情就生變了,當時總覺得對方是劈腿才選擇分手,還不顧一切搭車南下,想辦法到她的大學,只為求一個結果,現在想想那時因為過度依賴對方,反而在他成長的時候,我停滯了下來,甚至滿心的懷疑,才變成了最後分手收尾的結局。

過度依賴和綁死的愛情,反而成為彼此間停滯不前的枷鎖



第二任:大學時期,男友狗的下場劈腿收尾

上一任分手後,到了大一上要結束時,認識了這一任男友,當時總覺得他很幽默風趣,即使身邊所有朋友都不看好、也不喜歡他,還是奮不顧身的一頭栽進去,交往沒多久後我們就開始同居,大學時間裡大約有四分之三的時間,我都是繞著他打轉。那時候的我很討厭跳脫舒適圈,去做一些別的嘗試和認識新的人事物,只想著「今天要跟男友吃什麼呀」「節日到了要送男友什麼小驚喜呀」,完完全全的「男友狗」,現在回頭看,滿想把那時候的自己頭給掰斷,真不知道在想什麼呢(笑)

甜甜蜜蜜的愛情也維持不久,很不幸的在交往第三年多一點,開始發現了他一些很奇怪的蹤跡,像是打籃球都會在外面洗澡完才回來、手機開始設密碼無法看、常常會找不到人,最奇耙的大概是...在包包裡翻到破掉的絲襪,跟我說是他媽媽週末有借他包包使用,可能是那時候破掉放進去的,很相信男友的我,還真的繼續相信他的說詞~

但因為種種跡象越來越奇怪,我開始充滿了不安感和疑惑,會想用盡各種辦法看他的手機和通訊軟體,後來因為換租屋處,當時的他跟我說因為家庭旅遊,所以沒辦法幫忙整理住處,我剛好也沒事情,就開始自己打掃起來、把電腦組起來確認網路是不是可以用時,好奇心也開始作祟了,沒想到還真的在臉書訊息內,翻到了他和一位學妹的訊息,內容雖然不到太誇張,但讓我感受大很大的脅迫感,當時發抖的打電話給他確認這件事,只是簡單的用三言兩語帶過,要我放心。從那時候起,我就再也沒辦法安心,開始想找到任何的蛛絲馬跡,隨著在IG上的各種照片比對,線索越來越多。

某天早晨我比他早起一些,偷偷拿了手機到廁所一看後,發現...所有對話都如此曖昧、煽情、不堪入目,第一次體會到偶像劇那種「腦袋空白、全身發抖」的感覺。後續偷偷手機放回去時,已經來不及了~他也明白我看到了他想隱藏的秘密,於是就老實攤牌~答應說要分手乾淨,想當然只是渣男的套路~和他之間也是糾纏了很久後,才徹底地分乾淨,後續他也和那女孩在一塊了。

後來的他們怎麼了我不清楚。只記得當時分手後把自己喝得爛醉、天天哭天天喝,最後腸胃都壞掉,遇到貴人點醒後,才真正突然通了,把自己重新整理好再出發,那時的自己就發誓說:「下個交往對象,是要找一個可以結婚的對象」,雖然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大學還沒畢業,就已經想不開發毒誓了(笑瘋)。

這段感情最大敗筆,還是出在自己不懂的改變和開拓自己的生活圈以及興趣,在一個人不懂的進步和成長的狀況下,愛情使用無法長久經營下去,因為他在走,你在原地踏步。

一昧為對方限制自己生活圈和視野,反而成為最不值得可憐的人。



第三任:從試用期,戰勝異地戀到最後決定步入婚姻

和先生從認識到在一起的時間,老實說大概只有三四個月吧(笑)最初的我們是差一點就沒有在一起,但那故事有點長,就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囉~從一確定交往時,我就很明白的告訴他:你有三個月的試用期,如果說試用不成功那就撒喲那拉~Say Goodbye囉!

當時的他對於這段話非常緊張,大概是第一次遇到女孩子這樣跟他說,我也不曉得當時我自己是哪來的天才想法這樣和他設限時間。熱戀期間的我們,總是無話不說,每天都能聊天聊很久,甚至是電話不中斷,講到天荒地老 !雖然這個期間的我們還是會吵架,通常都在當天就會解決,所以這時期的我們不太有什麼問題。

交往那一年底,開始對於自由接案的他開始有些擔憂,一直以來對於金錢很沒有安全感的自己,反而開始擔心起他是否有辦法達到經濟獨立的階段,這段期間我們很常因為金錢在吵架,加上兩人交往久了,開始慢慢了解對方,有些事情的看法和處理態度都是非常不同的,有時候即便有溝通,可能還是達不到一個平衡點,在這一年間,我又剛好銜接上了日本打工度假,開始了彼此異地戀的開始(有一種雪上加霜的感覺)。

台日兩地的一年間,這段時間他為了讓我放心,選擇了進公司上班,甚至努力存錢,每兩三個月就到日本找我一次,只為了維繫感情,當時的我因為舒適圈改變,接觸到的人事物都是在當地自由接案或者創業家,開始我自己的思維和想法也有稍微受影響,但兩人因為生活圈的不同,彼此漸漸的沒辦法理解雙方的想法,在我那年生日時,我們差點吵到要分手,但因為在出發前,我們答應彼此就算要分手,也要見面談,不能用訊息或電話提分手,所以那時的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在找到彼此的一個平衡點,幸好後來也順利度過了。

回台後的一年間,兩人摩擦漸漸變小,因為對彼此越來越熟悉,也懂雙方的脾氣和思維,所以都能盡量包容體諒彼此。回台後就開始幫忙他一起經營攝影工作室,支持他的夢想與他一起努力。我們都會盡量抽出時間,在睡覺前兩人談談心或是在開車路途上,特別提出來一起聊聊天,這時候的我們感情慢慢升溫。

結婚前兩人同居期間,感情又開始慢慢下滑,同居後幾乎是24小時都黏在一起,反而對於生活上任何的瑣碎小事、缺點,都會看得特別仔細,尤其是當兩人連工作都是一起時,每天談論的內容幾乎都是工作,工作上難免會因為雙法理念和處理方法不同造成彼此有摩擦,久而久之我們感情也漸漸生分。

兩人作息不一樣,我早睡他晚睡,自然睡前談心時間就沒了,平常對話時間又都是在談工作,話說多了就也忘了要好好聊心。在上一篇文章 『決定結婚時,是真的已經準備好了嗎?』裡面有提到我們差點在登記結婚前分手的狀況,幸好最後的我們把所有話都拿出來說開,在登記前也不段確定彼此心意,最後兩人都有堅持下去,一起度過了磨合時期,正式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侶。

敞開和對方談心,正視兩人關係裡的每個問題。

從這三段感情來看,最後一段能開花結果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自己已經可以開始真正獨立,學會愛自己、尊重自己,兩人也都願意學習與彼此溝通談心,以及包容接受每一份的優點和缺點。兩人之間難免或有摩擦,重要的是要怎麼彼此化解開這份心結。

老實說在遇到先生之前,我並沒有設限所謂「對的人」的條件,只是一直告訴自己,接下來談感情絕對不要委屈自己、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和興趣,先學會愛自己比愛他人更重要。很謝謝他在這段感情裡為了我們之間付出了許多~接下來我要聊的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怎樣的特質。雖然不是每個人都一樣,但也許正在迷茫的你們可以從中瞭解到,自己未來期望的另一半和想要過上的生活是什麼模樣。



屬於他,獨一無二的特質

一開始我們兩個也不是非常契合,偶爾還是會吵架、待人處事的方式也不同,經過各種磨合和接受,才有現在的我們~在感情之中,他做到的是: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放手」:在日本那期間就是他堅持到底的證明,無論現實有多苛刻困難,他還是努力的想走到最後。

包容彼此的優缺點和任何大小事」:在同居期間常常因為工作有紛爭,那時候的他了解,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為工作室著想,雖然做事方式不同,但還是默默的接受包容我當時每個壞脾氣和決定。

所有事情都有將兩人考慮在內」:從交往之後他認定未來另一半就是我時,對於任何大小時,都會將我納入他的未來藍圖,所有事情都以兩人的狀況去做規劃。

學會尊重雙方意見和溝通討論」:許多人對於他人給的建議或者是與自己不同的想法時,可能會感到不屑及不不耐煩,而我們兩個其實在最一開始也很不了解對方,都是從每次的爭吵磨合,學會和對方談心、了解彼此想法,慢慢的找到最適合的平衡點。

最好的都留給另一半」:即時他很喜歡嘴巴上唱反調,但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露營時突然刮大風下大雨,他留我在車上自己出去處理天幕和其他露營器材;天氣冷,怕我凍壞幫我把電暖毯準備好;一早擔心太冷,要我留在家裡,他自己出去買早餐;自己省吃儉用幫我買一台適合我工作使用的電腦螢幕......等等的。

在彼此身邊都能做自己」:從交往一開始他就還滿做自己,等到結婚後就更做自己了(大笑),而我在他面前也不用太顧慮什麼偶包形象,整路耍憨、耍白痴,亂編歌曲亂唱歌,他也都已經習以為常。

打到這時,我轉頭問問他:你有什麼優點?
:「貼心」
:還有?
:「細心」
:還有?
:「噁心」
:(笑)

我們的小日常白癡對話,也是最珍貴不斐的一面,謝謝他出現在我感情的最後一站,也希望上面的分享,可以讓一些感情不順遂的人,找到一個適合自己也適合對方的模式。

不因無奈而妥協,而是學習在每個爭吵裡和對方協商,傾聽包容彼此,互相成長,讓愛持續蔓延。



喜歡文章的話,請按下五個鼓掌👏 鼓勵鼓勵我~
想發漏更多我的消息請往這邊走:

Facebook粉絲專頁:何樂
Instagram:
@misshola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