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儀卿
尚儀卿

簡單的人、簡單的活著

揭發作弊...那..之後呢?

這是陳年的一段傷痕,也是身為姊姊的自責,願那位揭發作弊的同學,能被大家善待!

近幾年來,自媒體發達,許多不為人知的黑幕,一一爆發。

這幾天,台灣某大學的作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我看了,於心不忍,不是為了那個作弊的同學,

而是擔心那位揭發真相的傻孩子。

妳知道,這個社會從來不講就「公平正義」的嗎?


妳知道,集體的冷暴力,很有可能會讓妳崩潰嗎?


作為被霸凌者的姊姊,我家有道傷疤,至今仍未獲得應得的公道...


國中時,我的妹妹揭穿了她班上的集體作弊事件,

彼時,學生們還不會帶手機入校園,網路媒體也還不發達,

教務主任及班導師認為,我妹既然無法拿出證據,

證明同學們作弊,如果還要堅持"正義",

就要以"汙衊"罪,控告我妹,

那位教務主任,還威脅我妹說,

「如果妳再找家長來,或是找姐姐來,我會讓妳的日子更難過!」


於是,我妹開始被班上同學霸凌,

舉凡"關廁所"、"砸了裝好的午餐飯盒"、"踢壞課桌椅"等等的霸凌行為,讓我妹的國中生活,簡直難過到想死。

妹妹當年求助導師,

導師說"這是資優班,不能有汙點,同學們不可能作弊!"

於是她,冷眼旁觀同學們對我妹的霸凌行為,

有時甚至會當眾斥責我妹,空口誣陷他人,

更時常在午休時,叫我妹到台上罰站一整個午休!


事隔多年,我妹仍然記憶猶新,

她說,傷她最深的,是教務主任的那席話:

「妳看到她們作弊了,那妳也同樣作弊了,妳既無法證明妳自己沒有作弊,那學校只能法辦妳一人,其他同學不會有事,只有妳會有事!誰叫妳家無權無勢,不過是個普通的工薪階級!」


想不到吧~

講這些話的教務主任,幾年前,還榮升了台灣某縣的"教育處處長";

而縱容霸凌事件,在砸飯盒後,還把我妹罰站的班導師,現在依然是"優良教師"!


我家妹妹,只要看到校園霸凌、揭發作弊的相關新聞,

就像啟動了當年的電影開關,

往事歷歷在目、淚流雨下!


身為姊姊,我為當年無法及時發現這些事情,感到自責,

亦為那位揭發真相的吹哨者感到擔憂。


懇求上蒼主持公道,

還我們一個乾淨又安心的社會環境吧!


懇求病毒維持社會公義,

帶走那些傷害人、壞心眼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