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社區活動提案:成為你的一天 | 我想成為綾瀨遙的一天

(编辑过)
想成為一天綾瀨遙,這樣會有人討厭我嗎?不管!就算被討厭,也想當一天綾瀨遙。
圖片取自NHK官網

「喂!小遙確診了。」

「可惡!不能原諒covid-19跟它的產地!」

「你是有多愛小遙啦?」

我從日劇「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就開始追綾瀨遙。接著,她在「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裡飾演高中歷史老師,完全狠戳我這種不良歷史學徒。往後她推出新的影視作品或CM,還是主持紅白歌合戰,我大多不會錯過。

小遙主演的「八重の桜」上檔的前一年,我就已經衝過一發會津若松,去看她拍攝大河劇的場景。當時朋友都覺得我太瘋,東日本大震災才剛滿周年,我就跑去福島縣。此外,小遙的故鄉廣島,我也忘記究竟去過多少回。

2018年,也差不多九月初,北海道發生地震,我的臉書跟IG湧進了一堆留言,問我是不是還在北海道,其實看到留言的那一刻,我正在會津若松車站,吃著喜多方拉麵。

話說,留在札幌的最後一個晚上,經過車站的綠窗,就一個莫名的奇檬子,臨時改劃了次日更早班的電車,所以與強震擦身而過。

「所以是小遙呼喚你早點去會津,這樣嗎?」

「我覺得好像是耶!」

「你是有多愛小遙啦?」

圖片取自TBS官網

小遙確診的新聞被披露當天,我從硬碟裡打開了劇場版「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又把電影重新刷了一次。看完就寢之後,居然還夢到我變成小遙在拍戲。接著就在馬特市發現這個社區活動。

不管小遙的戲劇裡,飾演的是正派、反派、一絲不苟、搞笑、武鬥、鄰家大姐的角色或人設,都給人一種療癒心靈的力量,跟勇敢成為自己的勇氣。

就算變成一日綾瀨遙,要被人家討厭,或是確診了馬上能住院治療被罵翻,那我也不在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