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打完第一劑疫苗:走到這一步真是不容易

(编辑过)
暫時燒退了,趁空檔來發篇文
photo by Cathy Tsai

為什麼說走到這一步真是不容易呢?不過就是打到第一劑疫苗阿!如果順利的話,現在應該是打完第二劑才對。

五月初原本預約去臺大醫院,施打5/17的自費疫苗,誰知道5/15忽然升三級警戒,CDC雖然在記者會上表示,5/15以前有預約成功的,施打都不受影響。誰知道,我就在5/16號收到臺大暫停施打自費的簡訊。

有朋友也遇到跟我相同的情況,臺大醫院的粉專也罵聲一片,不過院方一直都冷處理,可能是當時發生院內感染,人流要降載,自顧不暇了吧!想想若疫苗能先給更前線的人先施打,也就暫時釋懷了。結果,甚麼好心肝診所、新竹空軍醫院、振興醫院等偷打疫苗的事件;還有層出不窮的專案解壓縮;不然就是抹黑A疫苗、挑M疫苗、國產疫苗是為了炒股打完不能出國等等,越聽越不爽。

好想認識會橋疫苗的Ben喔!


兩個月以來,只要有空,都隨時關注疫苗輪到哪一類。到了1922第四輪預約,終於開獎到我的出生年。27日早上十點系統開放,我就預約成功了,至於那個甚麼簡訊,我接近中午才收到。其實我在預約的時候,離家近的兩三家院所,就已經額滿,或是沒有我想施打的時段。

我要的很簡單:盡快施打,不挑疫苗(AZ最快等到就選AZ),地點越就近越好,時段越早越好(套炸出門比較不曬,打完回家也比較不熱)。離家最近的診所太滿,所以退而求其次,就選了台北國泰醫院在幸安國小設置的施打站。

30日八點多騎鐵馬出門,就近的早餐店買份三明治,吃完慢慢晃進校園,空氣還涼涼的。在體育館施打的動線很順,查看證件、簽名、領注意事項跟黃卡,接著就是施打。好巧不巧,前一天晚上左臂被蚊子咬,稍微泛紅,護士說這樣會分不清是疫苗過敏還是別的原因,所以換了右臂施打。

打完之後留觀十五分鐘,就循著動線離開。趁副作用還沒出現,先去買了明天的早餐跟備用的普拿疼(有問過小屈藥師,他們說紅色盒裝的就可以)。


晚上八點多出門遛狗,就覺得體溫有點微熱,看完日劇接近十一點,喝完一大杯水先去躺平。凌晨起來上廁所,順便量體溫,已經升到三十八度多,吞完第一顆普拿疼,就一直在滾動的狀態沒甚麼睡。摸黑開冰箱想撈個冰袋,發現一個都沒有,被鼠生跟狗生拿去鋪床了,人參好難。

今晨七點多體溫又高到快39度,吞下第二顆普拿疼,冰袋也有了,睡醒退燒已經快中午,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有一波發燒?總之是被AZ疫苗,認證為免疫系統功能強大的年輕人了。

聽到有些縣市讓里長廣播50+不用預約直接去醫院就可以打,卻宣布疫苗不足暫停1922的預約施打,一整個覺得莊孝維。要是沒馬上預約,這輪我應該還是打不到。

這是條內憂外患之下的疫苗施打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