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陰錯陽差,昨日睡了一夜機場

(编辑过)
有時羽田,有時成田,今日新千歲。

兩天之內跑了三個機場,昨夜還睡在成田機場,真是有夠鬧。其實我不是沒睡過機場,只是這回是基於很離奇的原因,被迫睡在機場。

話說昨天下午人在品川,等電車的時候收到日捷的欠航通知,告知今日(2/1)中午以後,從東京飛札幌的航班,因為北海道大雪的關係,全部停飛,請被欠航的苦主,上網選擇免費改航班,或是退費也可。

看到欠航通知,心情已經涼一半了,不想等回到旅館再處理,立刻在月台進行變更,日捷的系統還重寄了行程表給我。當下喵了班機時間與航廈,並沒感覺不對勁,喔,只飛一小時就到札幌,心想可能是為了錯開風雪的天候,所以想飛得快一點吧。

剛從羽田下飛機,已經被人群沖到腦弱,等到我進旅館CI,洗完澡又小睡了片刻,將近晚上九點,翻了一下郵件,才發現班機的時間,寫的是「午前」耶!那我繼續躺在床上,到時候沒電車,我是要怎麼去機場?兩點半就要登機,但我人還在東京市區。

photo by Cathy Tsai

九點多我就匆忙退房了,櫃台一臉莫名其妙,我說因為班機更改,今天臨時不能住這。這家青旅當初訂到很跳樓的價錢,浪費一晚的房租倒是肉不疼。拉著行李,跳上一列京成本線的列車,抵達成田機場大約快十一點,心想這下安全了,誰知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這個航班喔!成田機場有飛航管制,不會在清晨三四點起降飛機喔!我們五點才開櫃,三、四點這個時間不會有人上班。
甚麼!沒這個航班,但是怎麼會出現在系統裡讓乘客選?

快下班的STAFF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台GK991會出現在變更航班的系統裡,只跟我說等五點有人上班再說。

我就帶著度秒如分的心情等到五點,在機場的座位上旋轉、翻滾,我閉著眼,但沒睡著。既然睡不著,就來查查看航班,其實日捷今天中午以前的班機,都還正常營運,至於PEACH則是沒停飛,我差點就要拿信用卡出來把七千多日幣的PEACH機票刷下去,反正我人都在成田機場了,隔壁的航廈就可以搭PEACH,肉痛就肉痛吧!幸好是沒刷,五點剛過,看到有日捷的工作人員來開櫃上班,趕快衝上去詢問。

你們的欠航通知上面說,如果無法線上變更航班,可以臨櫃提出申請,那我現在還可以提出嗎?今天還有機位可以去札幌嗎?
嗯我幫你查一下時間喔。下午的班機因為有大雪都停飛了,早上的三個班次都還有位子,你可以選擇改班機或退費,最早的班機是七點。
好,那我要七點就飛。

在等地勤列印登機證,順便問他GK991班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沒存在的航班怎麼會出現在系統裡,變成提供更改航班的選擇。地勤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打電話去問系統端,但是也沒給我解釋,成功改到航班也拿到登機證,我也不想追究了。在機場翻滾了一夜,真的好累。

昨日清晨羽田降落之後,JCB的貴賓室還沒營業,沒辦法進去蹭咖啡喝;有成功換到航班,睡機場的辛苦總算是值得;今天九點多在新千歲出關,終於在貴賓室蹭到可以加北海道鮮奶的咖啡,快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