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生命,要浪費在療癒的動物上(圖多)

(编辑过)
最喜歡毛孩子來浪費我時間

一早收到市圖的簡訊,通知我去拿預約的書,今天已經是最後的取書日,想到周一是17點就閉館,決定出門經過圖書館就先拿書。

每次都是選在離我家最近的龍安分館取書,分館的樓下,有個利用霧裡薛圳支線遺跡,活化利用的小菜園子,是隔壁里的「雨水農園」。清代的霧裡薛圳,目前還保存,且一般較為熟知的路段,是在溫州街46巷那一帶,至於龍安分館旁邊的水圳遺址,則比較少被提到。

通常我都在下午去分館取書,上樓之前會先逛逛菜園子。園子的範圍不大,不過這幾年隔壁里長經營下來,有花草有蔬菜,還有楊柳遮蔭。今天停好車,走近菜園子,發現有點奇怪。

photo by Cathy Tsai

樹蔭下趴著一隻貓,動也不動,加上這兩天變熱,這種天氣有貓在日光浴,似乎說不通,該不會是掛掉了吧?決定換個角度證實一下。繞到菜園子的另一邊,看到貓還是癱著不動,走過去想摸摸究竟是硬的還是軟的。近距離看才發現有在呼吸,被太陽曬的熱熱的,確實是軟的,也證實是活的。

photo by Cathy Tsai

既然牠也不介意被人嚕,我就大膽的嚕下去了。一邊被我嚕還一邊遮臉,接著不顧形象的露奶。摸著肚子,感覺這傢伙應該過得不錯。嚕著花貓的時候,又來了一隻橘貓。大聲喵著好像在靠北我嚕花貓也該嚕他一下,一直磨蹭我的後背包。好吧既然都來了那就一起嚕吧!

photo by Cathy Tsai
photo by Cathy Tsai

看來菜園子應該是這兩個傢伙的地盤,就跟自己家一樣。取完書之後,又繼續回來嚕貓,花貓繼續翻肚睡在有點漏進陽光的樹蔭下,至於橘貓大概是怕熱,在陰涼處找到個麻袋,瞇著瞇著就睡著了。

photo by Cathy Tsai
photo by Cathy Tsai

才周一就遇到療癒的動物,嚕好嚕滿的跟他們消磨了一個多小時,快中午才開始做正事。

人參好苦,貓生好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