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後綴:假掰文青誌》訪談後記:沒揭露的那些圖與真相

被要求多貼點圖。假掰圖多,慎入。

前幾天在我的研究室,接受《後綴》主編「下酒菜」(@Jeger )的分身,即「餐前酒」(@Chin )的訪談。那個深夜裡邊訪談邊吃著Ubereat,貼著綾瀨遙海報,有狗,又有謎樣書堆的研究室。

首先,那張綾瀨遙海報:

photo by Cathy Tsai

接著是那隻狗子,縮著脖子的狗頭讓他有點像吉娃娃:

photo by Cathy Tsai

然後,到底是甚麼謎樣的書呢?我一直在想,我哪有這些東西?看了看我的藏書,可能是下面這些。

photo by Cathy Tsai

或許,也有可能是這些,非常不祥和,沒有一本不夾帶暴力血腥。揭露這些藏書 後,是不是越來越有假掰文青的氣勢呢?那我還要繼續當不良歷史學徒嗎?都幾?

photo by Cathy Tsai

等等,那個在訪談中被提到的朋友張德彝呢?我居然沒收他的著作?那還敢跟他做朋友?不要鬧了啦!收藏他的實體書會讓我破產,當然是通通把它掃進硬碟囉!另外,比較不謎樣的書架上,還會看到一隻維尼,爬上爬下。

photo by Cathy Tsai

要是我更假掰的話,應該在椅子上放一隻IKEA的鯊鯊,問題就是我的研究室空間真的太小,連假掰的文青玩具都不夠放了。

不是!等等,你哪來的研究室啦!醒醒吧!你根本沒有研究室。不過,訪談人「餐前酒」,真的是把我夢想中的寫作空間描述得很像,果然是金牛座。那以後就朝著擁有這樣一個假掰文青工作室,作為繼續努力的方向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