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跨年,隨便聊聊沒甚麼好聊的事

(编辑过)
我就問,你是要隨便到何時?

話說,昨晚十點多看完紅白直播,人就已經累了,但也沒有累到想睡的程度,關上電腦鑽進被窩,把某一本從市圖借閱的書看完,也就十二點多了。

我是個很懶惰的寫作者,對於到處去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順便向讀者盤點今年做了哪些成果,跟讀者說自己過得有多充實,刷存在感無時無刻得告訴大家「我還活著喔年末到最後一刻都沒忘記你們喔,也請你們不忘記我喔」,就覺得好累。

每年最後一天,就想早早吃完飯,早早帶狗放風,早早洗完澎澎,然後打開直播連結等紅白開唱,這種躺平的模式至少維持十年之久。在此之前,總是接受學妹的邀約,去她家吃火鍋,三五好友跟四隻狗,一邊看跨年晚會等著倒數跟煙火,至於紅白呢?則是次日再看緯來首播。

當年的王力宏,可是每年都在晚會裡唱壓軸呢!朋友每次看他出場,就讚嘆他高學歷優質又有才華。一夥人喧喧鬧鬧,非得元旦凌晨三四點才散場,然後一睡就到中午自然醒。

現在呢?大夥勞燕分飛,有人搬回老家,有人搬離原本的租屋處,狗勾們這幾年陸續當了小天使,學妹近年也身體微恙,前陣子進醫院動了手術,我也是在掛急診發現自己需要維修之後,才知道他開刀這件事。大家都不年輕了,到處揪人年末聚餐相見歡,變得奢侈。至於總是在跨年晚會唱壓軸的王力宏,才剛從雲端,變成跌落人間的一攤爛泥。

兩個吵鬧的姪女,昨天去同學家跨年了,不會來吵我看紅白,不然看到LISA跟炭治郎,又要跟我搶銀幕。

雖然我軍這兩年沒受邀唱紅白,友軍倒是邀約不斷,昨天才知道乃木坂也成軍十年了,初期成員陸續畢業,銀幕上我認識的熟面孔,也越來越少。YOASOBI去年紅白初登場,衣裝陣仗都還是極簡風,昨天唱「群青」,造型與舞群則是一整個氣場強大。至於音域沒有KEY的MISIA,每回紅白登場,從來不令人失望。

石川さゆり今年唱了我最喜歡的演歌之一「津軽海峡冬景色」,明年可能會唱「天城越え」吧?另外,雖然「東京事變」賣的是曲風而不是臉,但是那個大聲公形狀的麥克風,遮住椎名林檎,看起來好礙眼。

新年第一天就這麼隨便的發文,這一年大概也不會認真到哪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