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年末,在diss平台的紛擾中結束

(编辑过)
快年底了就隨興發點東西吧
Photo by Markus Winkler on Unsplash

年底連續diss了兩個平台。

話說,有人來找我合作,我請他們先去看之前某網媒跟我邀稿或轉載的文章。先前我只被這個網媒告知網站搬家,要重新設定帳號,為了合作的事情,特地去瀏覽一下搬家後的頁面,不看還好,一看整個火起。因為原本在那裏大約登了20篇文章,居然只剩3篇,而且文章短少的情況,也不只有我一個作者。

接著,粉專的小編,還有之前有聯絡的執編,都收到我的客訴,哎呀我說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遇到了。2019年,我要整理一些作品給某單位,好巧不巧這個網媒也在搬網站,我在他們家的作品專頁,整個零零落落,有些文章明明是我寫的,居然顯示的不是我的藝名。當時對方表示搬家的時候,網頁設定跑掉,需要調整,後來也都有調整好。

總之都是可能有合作機會的時間點,他們家網站在搬家,文章都要重新上架。讓。我。真。的。超。級。不。爽。

第一回搬家,不知道會有文章設定跑掉的情況,沒告知作者,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來理解。但是第二次搬家,文章要重新修復,又出現同樣的情況,怎麼不先發信告知作者?小編表示,後臺一直有在修復文章,幾千篇無法短期內修復,我當然知道無法快速修復,但我覺得事先告知很重要,就這樣一聲不吭,你把作者跟讀者當甚麼?

都可以發信告知作者,網站搬家,帳密要重新設定。在發個信通知作者,搬家之後文章可能會少,後續修復需要時間,定時通知一下維護進度,這樣很難?文章莫名其妙被下架,誰知道你們在幹嘛?

總之要有準備,可能合作邀約又跟2019年一樣沒下文了。誰看到一堆零零落落的文章,會想跟我合作?

第二個diss的平台,就是方格子,新的編輯器有夠難用,一整個心累,還有新的Premium機制簡直荒腔走板。最近方格子的臉書社團,還有奇怪的老伯,在刷存在感。在那邊寫了兩篇diss平台的新介面、怪老伯莫名其妙的存在,當然還提到了那套課程。

感謝幾位同樣也在方格子當作者的馬特市民,一起在我文章的留言裡反映問題。這兩天編輯器的問題好像改善不少,今天收到站方來信,Premium的問題有了暫時性的處理方式,站方也幫忙設定好了,還算是可以接受啦!

diss是一件很累的事,但是沒有認真的diss,人家很可能根本不當一回事。

最安定的就是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