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究竟是「選書師」,還是「選妃師」?是「詩人」或是「濕人」?

(编辑过)
原來是淫色快手
Photo by Jaredd Craig on Unsplash
你知道有個叫做「XX快手」的詩人嗎?

幾年前,有個在出版界工作,也熱愛文藝,在書店兼職打工的朋友問我。

「生鮮時書」的粉專好像蠻常看到這個稱號出現,只有這樣,其他我就真的沒印象了。

話剛說完。朋友看似欲言又止,當時書店有客人上門詢問訂書,這個話題就沒再繼續了。之後雖然還遇過這位朋友,不過短暫的見面問候,根本沒有機會再談到那個叫「XX快手」的詩人。

這個詩人的名號,再次出現在我眼前,就是這兩天的事,大略知道這個人,在桃園開了間很日式的獨立書店、已婚、社群上常曬著與另一半的鶼鰈情深,但是打著文人才子形象、催眠師的副業,專門找懷抱文學夢,情感狀態脆弱的女生下手。總之,就是又有房思琪們一再出現,這樣。

這個人還讓我學到一個新的名詞,叫做「選書師」。選書?我看是選妃吧?

更令我頭皮發麻的是,有網友連帶爆料好幾個文學系所的教授,也跟這位「XX快手」有得拚。甚麼對女學生提出性邀約、鹹豬手等,精彩無比。雖然我的專業不在文學,不過文史學界有些跨學科的研討會,還蠻常會聽到這些人的名字,或是見到他們在擔任主持,或發表人與評論人的角色。

台灣的詐騙集團真的好多,家裡有,學校有、學術界有、文藝界有、電話裡也有,真是令人防不勝防,這些人不見得有長相,也無關年紀,但很會利用文青的話術、學術的權勢,去裹脅受害人身心靈的軟勒,當下要是心理素質不夠強,真的很容易被上下其手。重點是,出事情了,台灣這個社會總是在檢討受害者,為什麼防備心不夠?這種關係怎麼可能不是自願?不然就是為了權或錢。

都一樣的套路,想到都好生氣。

前一個恐怖情人事件在媒體上還沒落幕,現在眼前又飄過一堆想到就噁心的人名。現實生活中的淫色快手們,躲在哪裡找尋獵物呢?出了事還能很快洗白,躲過風暴,然後繼續尋找下一批獵物。

聽說桃園那家獨立書店已經停業了,過一陣子應該會再找個別的縣市,換個書店名聲另起爐灶,又是個全新的自己。台灣人總是健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