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MAX交易所提領台幣優惠,與最近的無腦換幣心得

(编辑过)
都說是無腦了大家看看就好

昨天半夜打開MAX準備來把用Like換來的一批泰達幣掛個價錢賣掉,居然看到11月有提領台幣免手續費的優惠。話說這個不能只有我看到,馬特市應該有不少人在用MAX吧,要提台幣的話今天不急,明天再提,到11月底都可以省點手續費喔,十幾塊也是一趟公車錢。

photo by Cathy Tsai

Like在這波大漲之前,除了跟貓丁大做過一次場外交易,後來陸續註冊ZB跟MAX,就試著用交易所換換看。九月底那時躺在病房,等護士把我推進開刀房之前,就在ZB先換了一些泰達幣,然後火速轉到MAX掛單,等到我可以下床拿手機,發現已經成交,換到的台幣加上保險理賠,剛好付掉醫藥費。

十月初到現在,都有分批在換Like,我的原則是「以千為單位留整數,以百為單位賣尾數,不大量拋售」。用不滿一千的尾數,轉ZB掛泰達幣,例如每次轉個兩、三百、四百出去掛單。

轉進跟轉出之間,當然是有手續費的,Like Pay錢包轉出一次是0.08,倒是還不覺得肉痛;進入ZB之後我都是兩、三百Like為一筆,看漲跌分批掛單,例如某一筆掛0.031、某一筆掛0.035,大概平均都掛在0.03多成交,目前還沒賣過0.03以下的價位。這兩三天漲一大波,我也沒有幸運的掛到最高賣價,轉了一筆三百Like,掛到0.47成交。

在ZB賣幣的部分,我沒在精算每一單的手續費,用不同的賣價跟分批賣出,可能有Cover掉一點吧,就說這是無腦換幣了咩!要算那麼細我會瘋掉。

換到的泰達幣累積到一定數量(通常是滿一百個或以上),再從ZB轉到MAX,扣掉手續費一個泰達幣。至於轉進MAX的泰達幣平均都掛28以上的賣價,如果要賣泰達幣,賣價剛好在27多跟28之間徘迴上下,不急著用錢的話,建議就28以上先掛著等等看,因為多漲那一點點,可能就是一次或兩次公車錢。泰達幣目前我最高是賣過28.5的成交價。


比起馬特市的眾多金融達人,我這種操作真的算不了甚麼。我賣幣不會考慮早賣或晚賣,只有需要賣跟不需要,或是遇到覺得還算滿意的賣價,要不要賣而已。成交之後我就暫時不看漲跌了,那就跟買完機票就不再盯票價一樣。總是糾結在追高價跟追特價的遺憾裡,那別的事情都不用做了。

不知為何?我寫這篇的時候一直手殘把ZB打成AZ,一定是我太想打第3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