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手術後兩周誌感

感謝各方意見與關心
Photo by Natanael Melchor on Unsplash

「你那個臺大的主治醫師,是你自己去找的喔?」

出院回家之後,老娘問我。

(不然呢?難道主治醫師會從天而降嗎?)

七月底因為腹部一陣劇痛,眼看沒有緩和下來的跡象,咬著牙打了55688,叫車到市立聯醫掛急診,打了止痛針,接著做抽血、X光、心電圖、MRI,當然免不了鼻孔被戳戳樂,做了抗原快篩,確定是陰性才被推進院內急診室,等待檢查結果。折騰到接近半夜,又被送進婦科做超音波,才大略知道問題出在哪。

值班的醫師建議我馬上辦住院做手術,否則疼痛不知何時還會發作,講得一副我不快點開刀就會沒命的樣子。只是,當時家教的課程尚未結束,看在老孫的面子上,得先把事情做完。再者,約略詢問一下值班醫師,能不能先確認住院之後何時能動手術?手術的方式?住院休息的天數?對方給我的回應太模糊籠統,聽起來是想用片面之詞,先凹我先住院再說。

當時仍然在三級警戒,我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眼看即將能排到疫苗,實在千百個不願意被關進醫院。況且這家聯醫分院不久前還有院內感染,就在婦科樓層。怎麼想都覺得不放心在這個時候貿然住院動手術,於是決定先回家。


打完第一劑疫苗之後,開始上網作功課,打聽各大院所醫師的經驗、口碑,決定再去臺大掛門診,做進一步的檢查,當然也是想比較一下不同醫院的意見。另一方面,對術前的用品準備、術後恢復的狀況,與自費醫材的選用,也多吸收一點資訊;我也把聯醫的檢查紀錄,提供給臺大的醫師參考。

另外,入院前剛好與動過微創手術的友人見面,聽了很多手術相關的寶貴意見。很慶幸當初沒有病急亂投醫,而是做了功課,了解相關的風險與問題,再與主治醫師溝通過之後,才決定動刀。

主治醫師看我術後恢復良好,提前一天放我回家,看到護理站都忙翻的狀況下,親自幫我換藥,然後我邊看邊學,回家自己換藥,裁剪美容膠帶自己貼,自己的傷口自己顧,沒假手他人。

雖說是不能提一公斤以上的重物,但是我剛出院回到家,就馬上抱了一隻快要三公斤的狗,這是奴才不能推辭的工作。回到家第二天,我就拖著蹣跚的步伐,慢慢走去巷口的全家,預約了五倍券,第三天還跑出門聽了一場演講,當然是以緩慢的速度移動。目前術後已屆兩周,已經從小碎步走動,到稍微跨大步,今天過馬路還小小跑了一下。大動作的跑跳運動跟騎車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出院之前跟主治醫師溝通了一下術後的追蹤跟與防性投藥,把醫師提到的針劑或口服藥名稱拿去google一下,發現副作用有點多,例如心情憂鬱、骨鬆之類的。回診的時候,醫師開了口服要給我,強調副作用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話說在馬特市寫字讓愛發電,若吃了藥真的出現心情不好的副作用,那我還怎麼寫呢?

希望近期能排到第二劑疫苗,之後要考慮找中醫做後續追蹤的可能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