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天龍國不破百的貧窮覓食法

(编辑过)
不適合美食主義者喔!而且沒附圖,慎入!

昨天跟剛上來台北的研究新生@BK在象特市聊到,如何用不破百元的價錢,在大安區解決一餐,有時還能攝取較多的蔬果。乾脆來寫一篇我自己常搭配的攻略。

先打個預防針,每個人食量跟飽足感不同,好不好吃的定義也不一樣。如果你挑嘴,那就不用浪費時間看下去了;如果每餐一定要喝一杯手搖飲,那也不需要往下看。

我是個不挑食的人,除了難得跟朋友聚餐,托他們的福能吃到好料,基本上日常是以吃飽跟盡量均衡為前提,尤其能多吃蔬果就不多吃肉肉。


因為常待在總圖寫文章,午餐基本上就在活大解決。餓一點就吃可以選四樣菜的素食,跟店家多要一點養生胚芽飯,50塊就可以吃很飽,基本上午餐在校園解決的話,從來沒破百過。五月中開始因為防疫,進校園要持有效證件或證明,校外人士目前要進來吃學餐省點飯錢並不可行喔!

早餐的部分,泰順街市場,靠近小公園對面的水煎包店(馬前總統推薦),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早上騎車經過蠻常會跟他們家買。水煎包無論肉菜,每一個都12塊,我每種口味各點一種就能吃飽,偶爾會點一杯豆漿來喝。沒吃水煎包的話,通常我會點早餐店現做的總匯三明治,或是帶兩個放在櫃台的切邊三明治。大安區這附近,我常經過的早餐店,現點現做的總匯,大約55到60不等,如果是已經做好的切邊三明治,不挑口味的話,拿兩個大概是40到50不等。

很多人喜歡吃切邊的吐司,我個人對吃吐司邊是可以接受,目前在學校周邊探詢到最便宜的總匯是45元,在科技大樓旁邊的全家,對面的巷子,只有一個阿姨在做生意的早餐店,每次我跟他們家點總匯都強調不要切邊,阿姨對我印象很深刻。


晚餐的部分,如果公館夜市有營業的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楊記潤餅捲」,算是不錯的選擇。想多吃點蔬菜的話可以點素食或蛋素口味,一捲40元(最近如果有漲價也應該不會破50),偶爾我會點叉燒口味,我個人吃一捲就能飽。胃容量比較大的人,一捲吃不夠,可以買兩捲,百元內就能解決一餐。

師大夜市有家叫做「龍泉居」的手搖飲料店,很多人應該有聽過,「龍泉居」的左邊是「雞房重地鹹水雞」,而鹹水雞店家的隔壁,有一家賣炒飯的「糧倉」,是龍泉居的姊妹店。「糧倉」的炒飯目前每一種都不破百元,買他們家的飯,可以去「龍泉居」換免費的飲料。當然免費飲料的選擇不多,口感也陽春,不過一盒炒飯外加飲料填飽肚子,我覺得還可以。另外,「龍泉居」也有賣水果盒,買炒飯去龍泉居選購水果盒,好像有比較便宜。

有時想多吃點水果,我就會騎車往景美夜市跑。夜市口有兩家水果攤,右邊那家叫做「甜甜水果行」,有現切盒裝的水果,一大盒50元,甜甜對面那家,會賣很多外觀不算好,不太能久放,成堆出售的水果,可以撿點便宜,例如有一次我買到一堆大約五六條,外皮還沒黑點的香蕉,只花了30元。

走進更裡面的夜市巷子,也有一家水果店(名字忘了),外頭會擺些現切水果,不分水果種類,通常兩包50元,有時候三包50元。從這家水果店再走更裡面,還有50元一盒的壽司,炒飯也有50元的。要是餐費預算有限,以吃飽又有蔬果為前提的話,蠻推薦去景美夜市周邊逛逛,盤算一下怎麼搭配。


發食物文沒附圖,其實有點不好。太臨時決定寫這篇,手術後還不能騎腳踏車亂跑,徒步也很難走遠,沒辦法實地去拍照,只能暫時如此。是說這些店家也不難估狗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