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收工之後得知的噩耗

對仰賴在圖書館工作的魯蛇我來說,疫情升溫的閉館不啻為晴天霹靂

將近九點結束家教,回家打開臉書,就看見學弟發送的噩耗。帝國大學總圖明日起全面閉館,其他院所分館也是差不多的政策。去年這時候疫情還沒消退,館方也沒這麼兇狠。至於北市的公共圖書館就更不用說了,也是全數暫時關閉。

現在別說是寫論文了,連在馬特市寫旅行史歷普文讓愛發電都有困難,手邊雖然有囤一點掃描的書稿,但是無法在架上查閱手邊沒有的材料,無法動手動腳佐證資訊,實在無法昧著良心就貿然發文。

接下來還有高中人社班的小論文要評審,無法入館是要逼我靠網路搜尋斷簡殘編來盲審嗎?

不想在家跟失智廢物男還有控制狂老娘成天乾瞪眼,我還得去找其他可以白天窩著的地方,或許是離家最近的@今日丹堤大安店 ,或是借朋友家大樓的會客室,不然就是便利店的座位。太緊密的關係我不要!

雖然天龍國還沒封城,但封館對我來說其實跟封城沒兩樣。

希望疫情不要再擴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