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社區活動提案:Matters舊人打卡 | 寫對你的旅行沒有幫助的旅行史,是我的職業病

我很舊了,但我還是萌新的時候懶得打卡,現在補打

感謝@塔拉拉 舉辦舊人打卡活動,讓我可以補打卡。

原本來到馬特市,只是把這裡當作修改與備份文章的空間,隨著時間流逝,最近開始在這裡玩得有點開,例如跟@今日丹堤大安店 不停的抬槓;這陣子一連參加好幾個社區活動,包括現在這一檔。

去年無心插柳之下,參加站方舉辦的「讓愛發電第二季」寫作計畫,我以「大家瘋日旅卻不知道的日旅史」為主題,拿到4萬的LikeCoin的寫作獎金。為了感謝馬特市對我的支持,現在只要是新撰寫的旅行史文章,都會先發布在馬特市。例如前述的日旅史系列(一篇櫻花、兩篇日光,其他陸續撰寫中),還有最近的蘇伊士運河系列。如果不介意我寫的篇幅太長,看完無助於安排行程、且從不加註警語建議「文長,請分段收看」,又想知道古人在外面趴趴走的時候,都幹了哪些蠢事,那你很適合把視網膜浪費在我的文章上。

歷普的旅行史文章之外,也會寫一些我自己的遊記、閱讀心得。相關介紹可以看這篇


最近一兩個月,我開始把魔爪(?)伸進親子,家庭關係的議題上,講述單身魯蛇我,在家裡受到婚育霸凌的故事,意外受到各位市民的關注與討論。所以我在考慮要不要多寫一點我在家族裡經歷過的那些靠北鬼故事。

我的鬼故事很逆風就是了,不適合正義跟道德魔人類型的讀者服用,因為你看完,可能會想來跟我說:「有一天你也會老」、「人家也是為你好」、「事情不是你想的這樣」或是「你要放過自己別往心裡去」等等的Mansplaining。

不過,我對馬特市的讀者素質很有信心,因為我還沒在這遇到過上述那種魔人。

歡迎各位新米舊人,繼續在馬特市與我一同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