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第二劑疫苗施打完畢:花博接種站速報

(编辑过)
終於施打完了,會有第三劑加強針嗎?

第12輪疫苗今天開打,我預約的是最早的時段(0800-0900am),昨晚明明就特地要早點睡,卻還是翻滾到十二點多。

photo by Cathy Tsai

今天七點就起床弄早餐準備出門,狗子以為我要早起是要帶他出門放風,一直緊盯著我的行動,只好跟他說:「我要去醫生那邊喔,要打針耶,你要來打嗎」,他就跑了。

選最早時段來施打的人不算少,不過這個時間還沒到人流的高峰,動線還算是流暢。中午以後是否會比較混雜,就不清楚了,僅供參考。

一出圓山站就可以聽到場控人員拿著大聲公提示動線,左邊是AZ右邊是莫德納喔!原本不是說花博都集中打AZ嗎?現場居然看到莫德納,不愧是很科科的市政府。

photo by Cathy Tsai

進入會場會先驗身分證,查看預約紀錄,接著量體溫,領接種意願書,然後被引導坐在白色座位上,接著會有醫護來收健保卡跟黃卡。每個座位都備有墊板跟筆,等候進入接種區之前,可以填寫意願書。黃卡蓋上接種廠牌、日期跟院所章之後,會先發回來。

photo by Cathy Tsai

等前排接種區施打完畢,全部淨空、清消之後,後排等待區的民眾,就會被引導至黃色座位的接種區。施打之前,醫師會先過來收意願書,問你最近有沒有打流感疫苗,然後會在黃卡上面蓋上醫師章。黃卡先別收喔,輪到自己施打的時候,醫師還會再確認一次。

photo by Cathy Tsai

宇美町式接種登場囉,每個人都是施打左手,雖然已經第二劑但還是有點緊張。打完之後,右邊會有醫護確認身分無誤之後,歸還健保卡。現場留觀十分鐘,沒有不舒服的話,就可以從出口離開,如果有感覺不適,會場也有的醫務站可以幫忙。

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有第三劑加強針?至少接種完兩劑了,貢獻了覆蓋率,自己也安心不少,但口罩還是很重要。另外,醫護人員真的是很辛苦,感謝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